close
難得的週休二日 本來要去華納看電影 無奈老天不做美 竟然下雨了..心裡真是ooxx....
媽媽說還有半斤的麵線,就把冰箱的東西拿出來搭配煮一道了
話說距離上次做菜 己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真久

[****材料****]
麵線 半斤
木耳 五大朵
紅蘿蔔
竹筍
滷大腸頭
甜不辣








[****調味料****]
烹大師

柴魚片
香油
太白粉
黑醋
小魚乾辣椒醬

[****做法****]


一、備料
1.竹筍切絲,今天煮的是媽媽之前已經處理好的,直接拿下來解凍使用
一般只要到市場上買竹筍,先用水煮熟,切片再切絲就可以使用了
2.紅蘿蔔削皮切絲,木耳泡水泡開後也切絲
3.大腸頭是媽媽滷的,用剪刀將大腸剪一半,再剪小段






二、在備料同時,準備兩個鍋子,分別裝入可以蓋過麵線的水,約八分滿
三、一個鍋水滾後,放入半斤麵線,把麵線先用熱水煮過(記得麵線要先洗過喔..)
另一個鍋加入4g的烹大師煮滾,成為湯底






四、把準備好的料除了大腸以外的東西丟進湯鍋煮






五、麵線用水煮熟之後倒入湯鍋,加入大腸、甜不辣後,水滾勾欠就可以關火了






六、最後加上黑醋、柴魚、香油就大功告成了(喜歡辣的可以加小魚乾辣椒醬喔)







心得老實說:
菜還是要常常做押..光備料就搞了我快二十分鐘 我記得我以前弄很快的
刀法開始不熟了
這道應該不算完美吧吧 中間老媽來攪局 說還有剩的甜不辣 叫我放進去
那時我都關火了 =.= 為了冷凍的甜不辣我又再次開火 不過不會影
響麵線的口感 麵線本來就是糊糊的好吃 只是有點浪費瓦斯 在我印象中
只有宜蘭的米粉羹才加甜不辣的

另一個失敗的原因 我忘了勾欠了...我是覺得看起來還ok,而且現在人
不是不吃勾欠比較多嗎(自我安慰的說法...XD)
雖然事後一直被大大妹嫌棄...說什麼麵和湯分手了... 真希望有人支持不勾欠的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