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瘦身 努力實踐晚上不吃澱粉...哎.....什麼時侯才會低於五十公斤...
或許我應該開始研究瘦身食譜才對...

最近大白菜不曉得為什麼特別的便宜..繼上星期一顆十元之後...
這星期又買到一顆八元的大白菜..所以就試著做了這一道四人份的料理


[****材料****]
香菇 4朵
偽魚翅 約一個拳頭(這個食材我真的不知道叫什麼)
秀菇 一包 (傳統市場有包好的一小包的份量)
金針菇一包
白菜 5顆(約男生兩隻手圍成圓的大小再大一些些)
杏仁菇 份量隨意(鄰居送的 市場賣價竟然要150、160 真懷疑我有沒有聽錯)
紅蘿蔔 少許

(照片是以順時針介紹)

[****調味料****]

太白粉 少許

香油 少許
黑醋 二大匙
鹽 二小匙
味精 少許
油 一大匙








[****做法****]

一、備料
1.大白菜泡水洗靜撕成塊,香菇泡水切片,假魚翅則切成五分公為一段
秀菇泡水即可,若覺太大可切一半,金針菇切除根部,泡鹽水二十分鐘洗淨
杏仁菇本体為圓柱狀,切片為長條或圓片皆可
2.在鍋熱水,將所有的太白菜放入燙熟煮至八分熟






3.另起一鍋,加入油燒熱,並把蔥切成丁翻炒約三秒,將香菇和紅蘿蔔爆香






4.依續放入其它除了偽魚翅以外的食材繼續翻炒至軟






5.放入已八分熟的大白菜,再依菜的分量放入水,約蓋過白菜即可,再加入偽魚翅
(因為比較容易像冬粉一樣爛掉所以最後放可以保持脆度),並視口味加入鹽、味精
6.等水滾加入太白粉勾芡,關火加入香油和烏醋就可以上菜囉...^o^








趁著白菜便宜之際 或許應該再多練習一些白菜料理
至少一定要找到我喜歡的藥念醬製成我愛吃的泡菜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