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我家牛排的人都知道
一個鐵板麵少少的就要一百四十元大洋
超市賣的螺旋麵四人份才二十九元
食材的部份 除了貴死人的海底雞要三十幾元外
剩下的都超便宜的喔~~
換句話說 可能不用百元就可以搞定四個人的肚子了..
此外這道也算是懶人料理之一喔 與大家分享...

[****材料****]
義大利螺旋麵(市售的半包的話是兩人份喔..)
洋蔥 半顆
玉米 隨便
鮪魚罐頭 一罐
冷凍綜合蔬菜或玉米粒

[****調味料****]
奶油 半小匙
水,鹽

蕃茄醬、牛排醬、BB辣醬
[****做法****]
1.燒一鍋滾水,並加入一匙鹽,將螺旋麵放下去煮,用中火煮至水滾,放鹽是為了讓麵

不黏鍋,並且提升螺旋麵的口感喔,理想的口感是煮十二分鐘(這是我煮了五、六年

的經驗)






2.洋蔥剝皮後切絲,並另起一個油鍋,放入奶油熱鍋後,放入鍋內快炒一分鐘後,加水

及少許的蕃茄醬入味,蓋上鍋蓋煮爛
3.最後把煮好的螺旋麵與洋蔥一同翻炒,兩人份的麵量加上兩湯匙的牛排醬,關火加BB

辣醬(記得一定要關火喔,不然辣味的部份會因為加熱而失去它原本的風味)



4.最後裝盤再加上鮪魚就完成囉



心得:
鮪魚沒有加到鍋裡一起翻炒的原因,是因為怕其它調味料和加熱會把原本的鮪魚風味給弄不見了

另外可以像外面店裡一樣加蛋、加肉片、就會變成一個簡易型的牛排

不過我近來有不吃肉的現象(天啊~我以後會不會出家)

所以我都沒加..喜歡的人也可以加一下喔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