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京都站  金閣寺  嵐山  天龍寺  嵯峨野竹林  野宮神社  渡月橋  嵐山小火車  東本願

  三十三間堂  大阪

順著竹林小路拜訪了位於竹林尾端的野宮神社 座落在嵯峨野幽靜竹林裡的野宮神社

絡繹不絕顯的格外的熱鬧


站在神社前的我想等待人潮散去 好把握照相時機的機會都沒有

在黑木鳥居前象徵性的照了一張相便走了進去

不算太大的野宮神社歷史卻很悠久 也是供奉交友結緣 入學昇學學問之神的神社 因此在神社的角落

輕而易見的看見來自異鄉的旅人們正在購買結緣的御守 和其它的地方相比 這裡的御守顏色顯的五彩

繽紛多了

 

神社內




神社內有一塊龜石 據說撫摸此石誠心許願 便可實現一個自己最想實現的愿望

到此遊覽不可錯過這一機會

站在龜石前的我 並沒有伸出手來去撫摸此石 因為其它的遊客都站旁邊沒伸手

害怕伸出手來要是禁止撫摸的話可能會失禮

離開神社又是經過一條長長的竹林與熱鬧的商店家 在這裡我買了一個頗具京都風味的卡夾

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戰利品

 

神石(龜石)




走回主要的商店大街 放慢了腳步細細的品味兩旁商店家販賣的商品樂趣

也順手買了一個現烤的軟干貝來吃吃

比起在99元商店買的包裝的干貝 現烤的干貝不只風味獨特 口感也很特別

流過整個嵐山地區的大堰川上橫跨一座橋,名為【渡月橋】

據說是因形狀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

站在橋上的我想像力真的不夠好 看不出來那裡像月亮而站了一會

橋上每三步路的距離就會有人 車道更是出現堵車的現象

抓住了人潮移動的空檔 趕緊抓緊機會在橋上拍張照就快速移動

 

渡月橋


橋的另一頭大堰江河岸旁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見 橋面為木造古香古色

除了櫻花之外 如果是秋天 後面的山應該會呈現火紅的紅色

景色宜人 青山綠水 遊客如織 春天櫻花 秋日紅葉 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景點

今天應該算是我最後一次堵到盛裝藝妓的機會 很可惜的我還是沒看見

 

 

櫻花下的渡月橋


 

除了回頭眺望橋的美景之外 河岸旁也看見了比明石公園更多的鴿子 不過這一次我已經沒有再玩一次追鴿子的老梗 =.=

一旁就是嵐山公園 也佈滿的滿滿的櫻花 旁邊又出現幾個日本風味的小吃攤 從早上只吃了三明治 買了章魚燒休憩一下

便挑了條沒有商店 看來像是住宅區的小路 感受一下寧靜至JR 嵯峨嵐山站旁 沒有將小火車列為我的旅程之中的我

與外頭的火車照張相買了紀念品 就搭車回京都

 

 

嵯峨站






心得:開始期待秋天的到來 如果來年有機會 我會選擇這個季節再次拜訪

小火車的程行沒有排進去 我並沒有遺憾 因為我知道

下次不論是自助再來 或是再跟團 我一定會坐到的 ^o^


更多照片:


20070404春櫻三都 金閣寺→嵐山→天龍寺→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渡月橋→嵐山小火車→東本願寺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