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京都站  金閣寺  嵐山  天龍寺  嵯峨野竹林  野宮神社  渡月橋  嵐山小火車  東本願

  三十三間堂  大阪

離開了嵐山來到了京都站 下午四點對一個旅行者應該還算早

在京都站附近的星巴克買了我想買的京都隨手杯 上面的圖案真的很特別讓我喜愛

是我這次打死都要去的金閣寺 買到手時心裡特別高興 隨後就和catmimiandy決定要用走的到處看看

走在京都的街上 便想起柯南迷宮十字路裡有趣的童謠 當時看柯南時都沒想過會來日本玩呢

決定走到離京都站最近的東本願寺 早上前往金閣寺的車程中也有經過西本願寺

不過出發前就知道在整修中 抱持著隨便走走看看的心情 不曉得為什麼心情特別好呢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外牆 趁天黑時來到這裡 想往外牆的河裡照出京都塔的倒映

可惜天色不夠亮無法如願 座落在京都最主要的街道烏丸通 是觀光客到京都的必遊之地

從車站前沿烏丸大通直行 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是座桃山時代的代表性建築

據說有最華麗的唐門、最輝弘的大殿 可惜整修我什麼也沒看到

阿彌陀堂




阿彌陀堂前有許多鴿子 這裡的鴿子都追著人跑的多的嚇人呢 可能因為是整修的關係

往阿彌陀堂的方向看過去 竟然只有一對老爺爺和老奶奶

這樣的景像是這幾天下來唯一讓我感受到寺裡寧靜的感覺 而不是太多的遊客喧嘩聲

三十三間堂


隨著夜色漸漸變暗 天氣的溫度也降了下來 在藥妝店買了暖暖包貼在身上之後

又繼續原本沒有計畫進去的行程三十三間堂 從一日卷的地圖上看好像只有三站

可是走起來真的不近 不過就當是体驗一下在地日本人的生活 走過鴨川 走過河堤的感覺

雖然到了 但不意外的是已經關了 應該沒有寺廟到六點還給人參拜吧

 

三十三間堂




沒辦法進去就在外面逗留了一下 三十三間堂朱紅色的外牆顯的特別搶眼

印象中在別人的分享上 寺內有三十三道門令人印象深刻 無緣的我就留到下次吧

從三十三間堂走回來覺得体力用盡了 晚餐是在出發前就已經決定的菜色 位在isetan 樓上的名代豬排

小小排了一下小隊 不過吃到豬排和炸蝦後就知道很值得了 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雖然晚上回大阪不小心坐錯車 不過只有一站 也就馬上坐回來安全到民宿囉


心得:雖然這兩個點都是臨時加進來 也沒有完全觀賞到 但卻沒有任何失望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 這樣下次又有理由可以再來一次京都之旅 晚餐的豬排超好吃

算是替這天畫下完美的句點(扣掉我想睡覺坐錯車的那段......=.=)

更多照片:
20070404春櫻三都 金閣寺→嵐山→天龍寺→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渡月橋→嵐山小火車→東本願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本願寺 三十三間堂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