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食養文化山房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電話:02-28620078, 02-28620079, 0931381528
價位範圍(每人):1000加1成 採預約制


被命名為"食養山房一日遊"的行程 進公司三年來第一次參加的員工旅遊 

馬上就被同事發現我是因為一日遊又有得吃才動腳的 其實眼尖的人會發現

我是個愛吃又愛玩的人 特別是國外旅遊.....


20070610的早上 和伙伴們在圓山捷運站搭了公司準備的專車

來到了這家位於陽明山菁山路底的食養山房 看著沿路上山的路線

想著要是只有幾個朋友吃飯又是肚子很餓的情況下

大概不會大費周章選家離市區很遠的地方 不過今天的意義不同

除了踏青之外也可以順便体驗一下千元的懷石料理

專車開到了一個立有松園的大立牌停了下來

看見旁邊的公車站牌 也有小巴載了一些客人靠站下車

正好奇為什麼又立"松園"的牌子、又立"食養文化山房"的牌子感到納悶

走進園內看見長長的步道兩旁種滿了松樹 便得了最佳解答

整個用餐的地方分為兩個區域 個人認為比較美的是長廊區

除了外面有一條長廊之外 更有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

我想設計的概念 大概是來到此的遊客們 除了味覺之外 也同時兼具視覺享受

可惜公司預定的位置並不在此區 拍完照就趕緊用餐了

綠意盎然的長廊區





這是一家無菜單的餐廳 上菜的內容都是隨著季節而變換 不過看過其它網友的文章

似乎店家對換菜單的頻率不是這麼的頻繁 店內的裝飾擺設都極具富有禪意

尤其幸運的我坐在靠窗 且近枯木鮮花的地方 每個桌面上都擺上了向日葵

看到這裡為止 我覺得氣氛已經有一百分了....

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 也是我坐的位置




在一陣卡擦聲之後 轉頭過去才看見 還有一堆服務人員 正在加快速度擺放餐具

看看自己的桌面 真的蠻典雅的 除有日式常見的竹簾 似乎還舖上了一張文具店賣的很貴的美工用紙呢

擺放整齊的餐具




在還沒上菜的閒暇之際 桌面上有裝了茶葉的杯子

而桌子的旁邊則有DIY加熱的熱水壺 加了熱水沖泡喝了幾個

不懂茶的我喝下去的感覺只有普通 而且老是讓我喝到茶葉

可能是服務生忙上菜 沒有來個特別解說服務 ^O^

普通的茶




等了許久的餐點終於來了 第一道的百香果佐芒果汁 喝下去的感受到的味覺

是富有濃濃的芒果香 不過更有種似曾相識的味道 八成是我在500 C.C店喝多了

味道可以說是一樣囉 只是換了包裝上桌 就給了人不同的感覺了

百香果佐芒果汁




冷盤的三道菜和王品聚使用的餐具似乎一樣 以三樣為一体的方式上菜

手工花生豆腐:算是店裡的招牌菜 花生豆腐上面有現磨的山葵 還有應該是山粉圓做裝飾
       
       咬下一口豆腐則有濃濃的花生香在嘴裡

燻鮭魚捲:由長長的燻鮭片捲起 上面淋有味道微酸的醬汁 搭配著切塊的tomato與醃黃瓜
 
     食用後感受到有股特別強烈的酸甜味 不過同桌的人有人不吃生 真是可惜了

     雖然我也沒有特別愛燻鮭 但我為了嚐味道 除了燻鮭還把我畢生最討厭的tomato給吃掉了

蔬菜捲:難以想像是以榴槤做為sauce 因為我這輩子沒吃過榴槤 吃下去也不知道是榴槤

    也沒有感覺到臭臭的感覺 只有清脆和爽口的感覺 外層是以春捲皮做包覆

裡面則有基本的苜蓿芽 玉子 生菜 花生粉有一部份則忘記了 原本覺得吃的很爽口

    想回家自己做 卻忘記其中幾樣配菜 >.< 不過倒是蠻像冷的潤餅捲的


手工花生豆腐、燻鮭魚捲、蔬菜捲





蛋的口感非常的滑嫩 干貝的濃郁不用說 再搭配上山藥泥 套句在將太壽司裡的對白

整個嘴裡面都把海洋的味道都給吃了進來 (好像太誇張了..XD)

不過算是這天要推的第一道菜

干貝蒸蛋佐山藥泥




筍子、香菇、排骨被以一個不算大的鐵鍋裝著 送上來時算是沒那麼驚豔

心裡還默默盤算著 這個鍋有沒有上次去北海道吃的個人鍋大

不過筍子的部份還蠻順口的 但沒有很特別的味道出現


鮮菇筍湯





除了有我最愛的鰻魚 下面則有甜的桂圓米糕 老實說有點失望

不愛吃甜的我竟然遇到甜的米食 原本預期搭配的理想應該是鹹的

也就因為這樣 不得不誇一下這樣的搭配倒是形成了強烈對比

另外還有我不敢吃的南瓜 這不是當兵常出現的菜色嘛

兩樣裝在一起的一道菜 但好像照的不是很全 因為這道菜太長了 =.=

不過看到器皿內大大的菊花 不知道為啥想起了菊花這首歌 

這菊花未免也太大了一點

鰻魚飯 vs 干貝佐海膽飯




看起來像是洋菜凍的東西(服務生說太快了記不起來)鋪底 上面好像又是桂圓米糕 

又是一個甜的米食 因為兩道接著吃 已經有點分不太出來了 上面則是有海膽

和一個白色不知名的東西 看起來有點像花枝耶 

干貝佐海膽飯




第二個要推的東西 竟然不是主菜 而是一個沾醬

除了原本傳統吃法醬油加山葵之外

另外還提供了義大利西式的醬 吃起來又是一陣爽口 是專門沾蔬菜的醬汁

裡面依稀記得有切碎的洋蔥和醋味 其它的香料實在太多 

有點猜不出來 真希望有人告訴我這裡面還有些什麼 好讓我試一下身手

生魚片沾醬




搭配前道的沾醬 這裡面除了蕨類之外 其它看得見的海鮮和山菜

包括了 白木耳、鮭魚、鯛魚、茄子、干貝、玉米、透抽、蘆筍、蕃茄、

還有一個我吃了n次老記不起來的山菜 全數可以吃 

又託了同桌有人不吃生的福 我又多吃了好幾塊呢

平常的我是不吃台北的生魚片的 不過這天吃的算值得 

比起吃到飽的生魚片 食養山房提供的生魚片還算鮮呢

生魚片鮮蔬拼盤




中場上了一道冰飲品 服務生特別告知要小口小口喝 以免嗆到

喝了才知道除了本身醋的酸度之外 鳳梨的酸度大概也不少

大口喝真的會太嗆了

鳳梨醋




蝦的部份比較普通 算是平常易見的口味 蝦也是市場上常出現的大蝦

糕渣有點大塊 也是冷了就不好吃的食物 所以個人比較推糕渣先吃比較好

外面是稍為炸過的外衣 裡面的口感是軟軟的 有點像山藥打成泥的口感

蝦、宜蘭糕渣




上桌就被分裝好小份的炒飯 裡面帶有少取的肉絲 炒飯的味道很中規中矩

比較特別的是上面擺了片烏魚子做搭配 但這炒飯引不起我的食慾

只吃了一口就放下了 

烏魚子炒飯




全數都是以蓮花做成的一道菜 湯裡有隻小隻全雞、蓮藕、蓮子 

另外還在湯的最上方 放了大朵蓮花 並隨著湯的熱氣 

蓮花正中央的小花瓣也會漸漸垂到雞湯上 雞湯非常大鍋

不想浪費食物的 可以打包回家 因為吃到這已經沒啥人吃得下了

蓮花燉雞湯




酒味中等喝起來也普通

桑椹酒




再推這一道雖然我吃到這已經太撐了 試吃一口的結果 芋泥做的很綿密

薏仁桂圓搭配的剛剛好 食物上面也放了非常少量的金箔

美食節目都說金箔很貴 所以沒体驗的一定要試一下 

但特別注意 這道超甜的 吃的有點不太習慣

金箔芋泥桂圓蜜、薏仁泥




特殊口味的冰淇淋 竟然有人說像直接在吃冰的湯圓餡 

我也是吃了一口就沒動了 把整個湯圓餡吃下去的感覺還蠻妙的

哈蜜瓜、火龍果、芝麻口味冰淇淋




最後一道是聊天的最佳伙伴 不過因為我已經喝不下去了 自然不知道蓮花茶是什麼味道了

蓮花茶





心得:一頓飯吃下來,氣氛和食物的裝飾用心度可以說一百分了

但是沾著員工旅遊的光 要我自己花錢來吃一頓 機會應該是零吧

除了價位實在高之外 食物美味與特別也局限在某幾道上

C/P值個人評價不算太高 不過有機會到陽明山擎天岡走走的話 

可以把食養山房列入參考之一 畢竟離某些景點還算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