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名代Katsukur豬排官方網站

地址: 京都市下京區烏丸通エン小路下ル 京都ビル11F (京都車站11F)
電話: 075-365-8666

名代的招牌






炸豬排飯-日本的國民美食之一 isetan 樓上的名代豬排

應該是每個喜愛炸豬排的人至日本京都旅遊的必訪之地

先天上的地理位置較佳 位在京都車站11樓的美食區 對於像我這種大路痴的外來客

要找到目的地幾乎不是難事 大排長龍的景象可以預見 要錯過是不太可能的事

今年的春季旅遊也不忘在PTT JAPAN_TRAVEL做好功課 特別來朝聖一番

和勝博殿一樣也体驗了坐在門外排隊的氣氛 很快就被親切的日本服務生給請了進去

名代豬排門外






被帶到一個靠近收銀台的位置之後 送上熱茶並點餐

之後便快速送上了白飯和味增湯 不同台灣的炸豬排店米飯是放在豬排旁

而是被裝在一個小型的塑膠小圓桶裡 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裝盛

吃完了是可以再續的 摻有麥角拌煮的白米飯 吃了一口下去

才驚覺傳聞中日本的米飯又香又Q是名不虛傳

白米飯






木杵加上磨碎的白芝麻 成為豬排醬汁的必備食材 服務小姐熱心的解說

醬汁分為辣與不辣兩種 第一次聽到還有分辣不辣的我覺得特別驚奇

用筷子小試了不辣的味道 吃下去才發現不是不辣 而是都是甜的

很符合日本人愛吃甜的特性 期待又吃的辣的部份

覺得味道似曾相似 才想起這跟勝博殿的味道完全相同


白芝麻






點餐時翻開菜單 第一頁上大大的豬排照片就深深吸引著我

並且分別有著不同份量大小的區別

雖然不懂日文字 不過通常放在第一頁的應該都是人氣商品吧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 便點了一個"名物かつくら膳"

上桌後金黃色酥脆的麵衣 包裹著豬排和炸蝦

品嚐了一口豬排 肉質鮮嫩多汁 完全吃不到乾巴巴的感覺

炸蝦的部份則是配上柚子和風醬食用 平常不怎麼吃炸蝦的我

好吃到連蝦尾都一起喀掉了

名物かつくら膳






食物雖然好吃 但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那就是豬排的份量真的很小

原本在台灣吃豬排都會有剩的我 在日本竟然吃光了

建議以後有機會去的男生們 記得要多吃點飯或生菜絲押

香Q的米飯也是很夠本的


朋友點的






因為還是旅行的第五天 深怕身上的日圓現鈔不夠往後的旅行

便拿出了免手續費的JCB卡來付費 日本也是實施免簽名的制度

回台後帳單來了 很幸運的除了免手續費之外

也因為入帳日的匯差 小賺了幾十元台幣

來年如果還有機會 我想我還是會來拜訪這家好吃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