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京都站  金閣寺  嵐山  天龍寺  嵯峨野竹林  野宮神社  渡月橋  嵐山小火車  東本願

  三十三間堂  大阪


走出了金閣寺 又搭回101路公車至北野白梅町附近下車 準備要搭京福電車北野線至嵐山站

前幾天在其它景點 都是搭類似捷運的的JR 在這站算是第一次体驗單軌電車

坐在北野白梅町站的長板凳上 吃著早上還沒吃完的三明治 電車來了便把最後一口塞進嘴裡上了車

 

電車緩緩駛進來




電車到了嵐山站下了車 給了我一個印象很深刻的印象 整個車站都是用竹子呈現出來另一種風味

就連旁邊的商家也不例外 也看見一直出現的生八橋代言藝妓 順著走下去沒幾步路就看見天龍寺大大的字在我眼前

目前已經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天龍寺 由足利尊氏創建 天龍寺的建築佈局採用借景手法

以嵐山的起伏山脈為背景 還游式庭院、寺院與自然渾然一體 走進法堂來到朱印所

catmimiandy便叫我等一下 到朱印所蓋了朱印 第一次見識到的我又大為驚奇

看著catmimiandy本子上朱印的記錄 深深体會這也算是一種記錄旅行的另類記錄

只是要價不一的朱印 收集起來也是蠻傷錢的 但卻是意義非凡

大本山天龍寺




在這裡一次購買了庭院和寺院的參拜券 不過因為我的不小心 把其中一張門票弄掉了

看來我把我迷糊的個性也一起帶出國了 於是我又補買了一張 不過一點也不會影響我玩樂的心情

進入了大方丈 景色美優美的曹源池便讓我停頓一下 看著手上的dm照片 火紅的楓或是雪白的雪之曹源池

也都很美 在裡面也是這幾天參拜下來 比較能優閒照張相的點

 

 

景色如畫的曹源池




真的不虧是"大"方丈 相較其它參拜的點 室內的部份真的大很多 看見了雲龍圖的氣勢

便忍不住把圖拍了下來 走至後方也會看見像醍醐寺一樣 有株大大顆的櫻花樹給人拍照

腳上的脫鞋顏色雖然和木地板不搭 可是還是可以在長長的走廊

或是在曹源池 靜靜享受片刻的寧靜 繞到方丈的後面 也可以看見大大株的櫻花樹

 

鬚眉怒張的雲龍圖





換了鞋出來更往深處走 可由旁邊的小道取近道至嵯峨野 嵯峨野竹林也是個出發前一直想去的地方

順著路向上走可以由上往下看到整個天龍寺的景色 在這裡我又隨便找了一個人幫忙拍合照

還沒開口說話 對方就開口說"拍照嗎" 原來是來自同一個國家XD

 

漫步嵯峨野竹林


竹林到了 不過原本期待希望竹林裡是一片無人的景象落空了 可能是櫻花旺季 人特別的多

想與寧靜的竹林照一張 都要等待車和人群離開 觀光團的人也是特別多

在這裡也有和小樽一樣的人力車 車夫的背後是個大大的"嵐"字 記得上次在小樽拍了一張清晰可見的車夫背影

這次原本想鼓起勇氣 邀車夫和我合照的 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好了 沒付錢叫人合照還蠻怪的




心得:這天在來回天龍寺的條小路上 最讓我好奇的是嵐山站旁邊的一家站

不僅是過了中午飯時間或者到下午時間 排隊的人潮都沒減少過

看不懂的我 不禁好奇這家到底在賣什麼吃的東西



更多照片:

20070404春櫻三都 金閣寺→嵐山→天龍寺→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渡月橋→嵐山小火車→東本願寺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