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京都站  金閣寺  嵐山  天龍寺  嵯峨野竹林  野宮神社  渡月橋  嵐山小火車  東本願
  三十三間堂  大阪


出發去日本前 一直很想到金閣寺看看 無奈同行的友人都去過了 這天決定來個獨自脫隊

和catmimiandy約好八點半在京都車站碰頭 一早便起了一個大早 就一個人獨自從東淀川坐車了

到達了京都車站 不禁對自己內心的吶喊 "真的做到了" 雖然只有短短四十分鐘的車程

可是對我來說真的是跨出一大步了 對於自助新手來說無非是一個喜悅

到達京都看到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了很多 便開始体驗一下一個人日本的生活

走進京都車站門外右手邊的旅客服務處 就看見販賣公車一日卷的地方 排隊的人潮就已經排的超長的

旁邊的麵包店飄來陣陣的香味 肚子就不知不覺的餓了起來 便選了一個美美的三明治

也想要來杯飲料 正準備比手劃腳時 才發現結帳的櫃台 沒有DM可以讓我指 menu都在上面的看板上

我想這麼遠應該也指不出來吧 Orz...瞄了一下 拿鐵 純咖啡 牛奶 蘋果汁 熱可可 呼~還好這些講英文的話

我全都還擠的出來 免於渴死的命運..XD 不過這頓早點 可是要價661日元喔 6已經不敢換算是多少台幣了XD

買完之後開始我第一次的立食 以前只有在日劇看過拉麵有立食 沒有想到早點也有

早上雖然不免風大 吃完早點的我 還是走到京都車站附近走走看看 直到catmimiandy 來為止




搭上101號公車 日本公車採前面下車 後門上車方式 行車的過程中發現公車在等待紅燈時

會熄火再重新啟動 據說可以對地球環保有益

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公車駛入金閣寺道站後下了車 買了400日圓的門票就進去參觀了


金閣寺 又名鹿苑寺 完工於西元1397年 因外牆全以金箔裝飾 故有金閣寺之名

但因經戰亂而改燒毀改建

現在所看見的則是改建後的樣子 分別有藤原時代寢殿造風格、鐮倉時期的武士建築風格、及

中國唐朝的風格貫穿整個主要的建築 寺頂則有寶塔狀的結構 頂端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金光閃耀的金閣寺


 

 

名不虛傳的金閣寺 果然吸引了非常多外國人的眼光 這天東方人和西方人的人數 幾乎接近一半一半

我當然也是相機拿起來照不停的人 或許是老天幫忙 太陽竟然露臉了

早上風大且下毛雨陰天的天氣 到了金閣寺之後

讓我真的看到夢寐以求金光閃閃的金閣寺 也請了外國人幫忙拍合照

不過今天的太陽還不算最大的 如果能再大一點 或許我的眼睛就會睜不開了

看看相片裡的金閣寺 特別是它在湖水中的倒影,又是另外一種美了

似乎有彌補到我前一天去清水寺夜櫻拍不起來的遺憾

繞到了後面 catmimiandy問了我知道在金閣寺的建築物上 一條長長的線拉到地面上用意是什麼 猜了老半天猜不出來

後來才知道是要避雷的 真的是又長了知識了

 

 

遊客貢獻度很高的許願池




接近了出口 有個遊客貢獻度很高的許願池 看見旁邊的草皮 滿滿的錢堆

catmimiandy 說用五元日幣會比較好中 結果我第二丟就丟中了 XDXD

記得那天我許了一個很好笑的願望 好像是許希望不要迷路之類的 不過至少它實現了

最後分享一下很特別的門票 其實和很多京都的寺都一樣 並沒有特別去印製

而是直接用可以保平安的東西來替代 真的蠻用心的

 

 

很特別的門票






心得:曾經在網路上看見金閣寺的四季之美 要價400日圓的入寺費

對於金閣寺的秋 金閣寺的冬 我想這樣的價格 都會使我想再來一次

下一次 我一定要照到比這個更閃耀的金閣寺 最後要謝謝catmimiandy

辛苦的當地陪 聽著她的和服出租計畫 真的很用心 以後有去日本的朋友有需要

不彷參考一下 ^O^

 




金閣寺資訊:京都車站搭公車約30分鐘,於金閣寺道站下車
      參觀時間09:00~17:00。門票400日圓
      網頁:http://www.shokoku-ji.or.jp/kinkakuji/index.html



更多照片:

20070404春櫻三都 金閣寺→嵐山→天龍寺→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渡月橋→嵐山小火車→東本願寺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