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今天的日誌會很沉重 是關於人的生老病死

原本和晴約好看豬豬人的計畫 因為昨日早上大大媽的一通電話取消了

說是舅舅病危住進了加護病房 今日早上連忙訂了火車票到羅東

在車上我一直回想 舅舅犯了全天下男人都可能犯的錯

外婆不諒解 整日嘴巴都說死去好了去死了 舅媽也是不理舅舅在外面的所做所為

姐姐也是不和舅舅說話 直到今天看見了她們 才知道什叫做愛、親情

前天 舅舅因為坐著不動 家人發現不對送醫就昏迷了

送到了ICU 全身僵硬連救護車都推不上去

躺在床上兩天 身上的所有器官都無法自主排掉体內毒素

身体硬邦邦的 醫生只說要有心裡準備 

奶奶擔心的第一天都沒有睡覺 一直哭一直哭 舅媽也是姐姐也是

關心舅舅的擔憂全寫在臉上 人真的很矛盾 就連我也是

出發前還在想 舅舅會這樣算不算是辜負舅媽的一種教訓 或者我們稱她為報應

後來想想自己的想法真的很幼稚 當人還可以四肢穩健的行走時 不會相互的關心珍惜 

而我看見插滿管子的舅舅 眼框也是紅紅的 掉下淚的瞬間 才知道這就是愛

即使對方犯了再大的錯 家人永遠都倘開心胸接納

經過了這一次 回台北的路上 不禁開始思考"生老病死"的必經過程

人都會遇到 如果數十年後自己遇上這種事 應該怎麼辦

姐姐說其實她也想過一次了 可是當從醫生的口中親耳聽到

又要打電話通知親人時 雙手還是抖的不停 沒辦法開口

這時我會不禁想 如果我是男生 會有多好 至少有個依靠

可是我和姐姐家一樣 都是女的 不禁想想壓力就好大

這個話題不應該不去想它 也不要覺得它可能很遠

當它來的時侯 它就是這麼快 


忍不住想抱怨 其實這次回去 發現有些醫生真的很沒醫德

因為適逢假日 醫生都放假去了 不幸舅舅的主治醫生 真的是個很不負責任的人

或許我們都沒有資格這樣說 因為自己也知道 工作是需要休息的

醫生也是 可是醫生完全不來告知家屬病情 讓家屬呆等 最後好不容易

等到下午了 才說個三分鐘就走了 可能醫生已經看透了生老病死

但是卻沒有体會到家屬著急的心情 或許醫學系的學生在學習專業的同時

更應該學學什麼叫醫德 會來的比專業重要


最後更希望的是舅舅的身体能快快好起來 而那個壞女人能快滾

你該拿的都拿了 別打擾我們的平靜生活

我越來越相信做壞事真的有報應這檔事 看文章的你們 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