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時 剛好遇到了一個書籍的特賣
不免俗套的又進去看看
剛好看到三本有特價 就買了下來
其中有一本買的是”吃香喝辣韓國菜”
過年前除了收到了十幾粒高麗菜之外
也收了十幾條菜頭 高麗菜很好解決 我用了這些菜
包了七百多顆水餃 放進冰箱冰都不會壞
但是菜頭 我雖然做了蘿蔔糕 但畢竟蘿蔔糕沒辦法久放
也不能叫我天天吃 剛好新買的書上 有許多拌菜的材料都是菜頭
今天要分享的拌菜 就是原自於這本書


  
蘿蔔生菜
照片
材料 蘿蔔 500g 芹菜 200g 炒芝麻(白) 3大匙 
調味料 蒜泥 1辦份 醬油 3大匙 醋 3大匙 辣椒粉 一大匙
作法 1. 將蘿蔔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芹菜洗濢後,切成4~5公分的長段

2. 將蘿蔔級芹菜混合,浸入水中使之清脆,再瀝乾水分

3. 將綜合調味料混合撒上芝麻即可

心得:這道菜吃起來算失敗了,可是我也是照食譜做的哵,

因為蘿蔔吃起來有很重的菜味,尤其是芹菜

   不像一般的小菜會有入味的感覺,不過我在想韓國人的蘿蔔品種可能和我們不同

   不然這麼澀應該很難吃的下去,或許也有改良的空間

   不曉得調整那裡比較合台灣人的胃口

   一點比較適合入口,畢竟每家的醬油口味都不同,做出來是會有差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