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做個和外面賣的一樣的口味,不過橘色的謎樣配料真的無解押..>.<
今天休本年度最後一天年假,早上興衝衝的去永和市公所對面買了蘿蔔絲蛋餅
當早餐,但不知為何又順便買了一條油條回家,中午就吃個裹腹囉...

材料(二人份):
米 一杯
瘦肉 一塊(約拳頭大小)
皮蛋 一顆
油條 一條
玉米 約三大匙
蔥 一條
蘿蔔乾 四小匙



調味料:
水 四碗~五碗(依各人喜好)
鮮雞晶 半塊
鹽 半匙

做法:
一、將米洗淨,鍋中放入四碗水並加入米、鮮雞晶,用中火煮熟,在燉煮的過程中
約五分鐘就要稍為攪拌,以免黏鍋底,煮至米粒略軟就可以不用再攪了
二、瘦肉切絲狀,用半匙的鹽醃十分鐘,皮蛋撥殼搗碎,油條剪成小塊
蔥切成蔥花備用

三、鍋裡的粥煮至水大約收八分乾後,再加入一大碗水,放入醃好的瘦肉繼續煮

四、再次煮至八分乾後,加入玉米煮三十秒關火

五、將粥盛在碗裡,加入皮蛋、油條、蘿蔔乾、蔥花就可以動嘴了


心得:
煮粥時要邊攪拌是我三年前第一次煮粥的經驗,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煮了一鍋加有"臭灰搭"的味增粥..=.=
我個人不喜歡吃太稀的粥,所以我會煮的和外面的早餐車一樣的口感
另外食譜上面的做法是把皮蛋丟進去煮,我個人也是不習慣,大家可
以試試看喔...至於味道的相似度...當然是百分百囉...^O^

大大媽吃了我做的東西後,也會說以她會依樣畫葫蘆用給我們吃
不過她最後竟然說我這個是雞蓉玉米粥和皮蛋瘦肉粥的綜合体 =.=
還不是為了要幫妳清冰箱才加了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