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天沒有寫日記了
在連續好幾天都八點多下班的情況下...

週末前夕總算遇見有趣的事!?

自從花漾爺爺播出台灣特集後
(自己補腦是少女時代的Sunny加持XD)

來台灣的韓國人真的變多了
以前只會聽到日文 英文 粵語 中國語
捷運忠孝復興、敦化站 尤其明顯
昨天在捷運藍線上遇到了韓國人站在我身邊
神奇的是 我似乎聽的懂對話

韓國姐姐:「我們應該要去(韓文) 忠孝新生(中文)下車」
韓國妹妹:「這樣對嗎?」
韓國姐姐:「(玩笑冒推了妹妹的頭) 當然!!」
韓國妹妹:「痛啊!!就是有點不安心嘛」
(此時似乎發現我在看她們 對我微笑拿著地圖對著我 忠孝新生站門正好開啟)

大大:「(尷尬冒) 這裡沒錯 (韓語..其實我也不知道發音對不對 似乎聽懂了
兩位竟然下車了 下車了 下車了

看著我指了地圖  我於是問了「請問要去哪裡?」

韓國姐姐:「新店 新店(中文)? 嘴巴說的新店但手指著行天宮 =.=?」

(心想不管去新店還是行天客  都是要下樓的 但韓文不佳的我一時詞窮 說成了..?)
大大:「地下一階 (沒錯 是日文...=.=)

(講完之後發現不太對 急忙更正)
大大:「follow me」 (英文開竄出....

韓國姐姐:「會講韓國話??」

大大:「(搖搖頭) 一點點」

(下樓之後...為了再確定韓國人到底要去哪,指著新店站詢問)

大大:「這裡 沒錯嗎」

韓國姐姐再度指了行天宮 (確認目標)

於是我就把兩位帶到行天宮方向坐車了

大大:「兩站」

韓國姐姐:「謝謝 真的非常謝謝」

大大:「請慢走...」

 

這件事讓我想起第一次去韓國時

也有個韓國女生說follow me

今天算是"回報"XD

 

話說.......韓國人拿的地圖是舊的


因為我看見上面的東門站還沒通啊XD

還有 到底是哪個台灣人告訴她們要去的行天宮是往新店方向

是排斥韓國人故意的嗎XD...

行天宮離新店也太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