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東三国  京都  醍醐寺  琵琶湖紀念館  南禪寺  永觀堂  哲学の道 

 熊野若王子神社  彌勒院  銀閣寺  八坂神社  知恩院  圓山公園  寧寧之道  高台寺  清水寺

 

這天的天氣我很有印象 一瞬間掉了三度 不過從二十三度掉三度我還可以適應

 

也不過就是台北常常出現的溫度 這天依舊從東三國站出發往京都站

 

再從京都站搭到山科 轉地下鉄東西線到醍醐駅

 

從醍醐站一出來 就有一、兩個人好像在等醍醐寺的接駁公車

 

向前去看看好像是來回300、單程200 於是我們決定省下一個便當的錢走路上去

 

在路上隨便找了一個日本人問,印象中那人答很近 往上走就到了

 

後來才知道 真的是往上走押 因為是個需要往上爬的小坡 =.=

 

不過延途的路上 正好遇到工地正在建造獨棟的房子

 

而且是從打地基開始 也讓我大開眼見

 

到了醍醐寺的正門口 看見了郵筒 興奮的又把昨日在民宿和剛在地下鉄東西

 

線上寫的明信片又拿出來寄了 轉過身就看見醍醐寺大門和枝垂櫻相戶交錯的美景

 

這是我這次行程第一次看到枝垂櫻 興奮之餘不免把整個人塞進櫻花叢裡照相

 

拍完了照便滿足的往總門走去

 

醍醐寺大門









當雙腳跨過大門 我就知道我來對地方了 和櫻花前線預報的相似

 

昨日在姬路城沒看到的滿開 在這裡已經全部呈現了

 

這天我們起的很早也出發的早 原本想拍攝櫻花小道上幽靜的樣子

 

不過看來有日本老人比我們起的更早 已經有零零散散的遊客

 

在欣賞櫻花之美了

 

一進門的櫻花小路







引用大阪觀光的介紹:醍醐寺由聖寶理源大師建於公元874【貞觀16】年,後得醍醐天皇尊崇,不斷擴建,形成現今規模。
 

 

醍醐山一帶爰於醍醐寺的寺院眾多,僅堂塔建築便有80餘座。其中京都最古老的五重塔、

 

鐮倉時代建造的金堂等為日本國寶。醍醐寺山門右手的三寶院規模宏大的庭園,

 

是代表豐臣秀吉桃山時代的重要寶藏。豐臣秀吉鼎盛時期在此舉辦盛大的「醍醐賞花」會,

 

盡顯登峰造極之勢,醍醐寺也因此天下聞名。醍醐寺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進去的三個地方都需要門票 三館共通卷¥1500 個別是¥600

 

本來有點小猶豫的 不過後來還是買了三館共通卷

 

後來進去參拜 才發現真的是值回票價

 

首先一踏進靈寶館 在門的右手邊 就有一個被白線圍起來的垂櫻

 

整株垂櫻的骨架 生長的很自然 而且又是滿開

 

再加上柏油路上 已經有許多掉落的花瓣 真的很美

 

或許是院方圍起來的關係 沒有經過遊客門足跡踏過的花瓣

 

和生長茂盛的櫻花真的構成了一副畫



部份區堿已有微微掉落花瓣的垂櫻






在等待朋友的同時 我便到旁邊的小店買了一張明信片

 

旁邊附有休息室 便趕緊把握等待朋友的時間 把明信片又再度完成

 

抬頭望出去的休息室 還真的蠻有特色的 大紅色的椅子 和粉紅色交錯

 

顯得特別顯眼

 

從休息室望出去的靈寶館






接著我們參觀了這個館裡的文物 看起來像是一個佛教文物的博物館

 

朋友說裡面是一些豐臣的一些文物,雖然保存相當好文物又很多,

 

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但因為看不懂日文 就只能走馬看花了

 

才一進去 就透過館裡的玻璃看見庭院裡 我這一生第一次看到的櫻花雪

 

看完了文物 就趕快殺出去了 ^o^ 櫻花瓣佈滿了滿天的天空

 

努力的捕捉櫻花瓣掉落的瞬間 站在園裡的柏油路上 任憑四周的花瓣打落在身上

 

再加上溫暖的陽光 此時只有一種感覺就是舒服 真不想離開 不過看看時間已經呆了非常久了

 

何況這只是第一個館而已 為了不擔誤時間只好前往下一個地方了



永生難忘的櫻花雪






在前往三寶院的路上 彎去了雨月茶屋 最早進來時這裡還是空無一人

 

不過此時小販們己經擺好了攤子 開始做生意了 在這試吃了手工餅乾

 

也買了一些 朋友還請我吃了抹茶丸子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抹茶的

 

因為映象中的抹茶味很重 但吃完了以後 竟然只有"好吃"兩個字可以形容

 

和過去吃過的味道 真的很不同



抹茶丸子







吃完了東西來到了三寶院 人又比剛剛更多了 在這個院裡也有一個主要的櫻花樹

 

仔細看看它的枝幹 感覺是用人工的方式 讓它有垂下來的感覺 比起剛剛的靈寶館

 

的櫻花真的比較是自然生成的

 

三寶院的櫻花樹






院內有開放參觀 但裡面是禁止攝影拍照 從大玄關一進去右轉順著走

 

看到這麼大又漂亮的庭院 馬上發現前方就有賀茂の三石 地的部份非常特別像水流般的紋路

 

搭配上一個水池 水池的四周有個很大的枕流亭 是標準的有枯水山石有橋的迴遊式日式庭園

 

旁邊還有豊國大明神和唐門 造景上頗具心思 其中唐門為桃山時代所建立 門上貼有金箔裝飾

 

讓整個唐門富麗堂皇 也是國寶之一

 

順路走了一圈回來 參觀了本堂、松月亭 還發現一進來沒發現的東西 就是大玄關裡

 

有一堆日本人捐錢 就可以在瓦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這個台灣的風俗 好像也有點像呢 ^o^


三寶院外觀






接著來到了迦藍 也可以看到我最想看到的國寶五重塔

 

迦藍裡面雖然櫻花不多,但裡面有還蠻有味道的金堂、弁天堂 看著dm上的弁天堂照片

 

這個地方似乎秋天比春天還要美


弁天堂







弁天堂旁的枯樹:秋天的時侯會呈現漂亮的紅色







聽說後面有個登山健行的步道 不過我不是來健行的 所以當然也就沒去身体力行囉

京都的很多寺廟都有五重塔 美其名就是有五層的意思 這次的行程應該只有這個地方會看到

趕緊欣賞完了五重塔 便結束整個醍醐寺的行程



五重塔







看看時間 已經十二點多了 看來我們已經delay行程了


迦藍的另一個國寶:金堂









分享櫻花雪影片:捕捉櫻花雪掉落的瞬間
{###_kyoko0926/46/1659820350.flv_###}



心得:

如果現在叫我推賞櫻名所 我一定會推醍醐寺的

看到櫻花瓣落下的感動 被櫻花瓣打在全身的感動 眼裡全是櫻花的感動

彷佛是昨日才發生的事情

遺憾:

每個站好像都會有一點遺憾 繼明石大橋忘記合照後

我竟然忘記拍一張五重塔近拍...一整個呆到不行了..

整理照片一直覺得可惜 真不曉得整理照片是好還是不好 =.=

好用的網站:

醍醐寺:按我



更多照片:

20070402春櫻三都 東三国→京都→醍醐寺→琵琶湖紀念館→南禪寺→永觀堂→哲学の道→熊野若王子神社→彌勒院→銀閣寺→八坂神社 →知恩院→圓山公園 →寧寧之道→ 高台寺→清水寺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