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整理廚房的瓶瓶罐罐,發現了一瓶紅酒,這瓶紅酒是N年前,在欣欣影城
看電影送的情人節禮物..大大媽說酒放越久越香~可是我很怕酒壞了..我很少喝
酒..這個酒在前幾次有被拿來做鐵板燒..後來就我被冰凍起來了..今天又被我翻
到,就拿來當去腥的好幫手..

材料(二人份):
白飯 二碗(隔夜的最好)
豬肉 一塊約手心大小
玉米粒 隨意
洋蔥 一顆
蛋 二顆
青蔥 二條






調味料:
蕃茄醬
醬油
卡伯那蘇維翁紅酒
奶油
地瓜粉

做法:
一、將蛋打加入半匙地瓜粉打成蛋液,洋蔥切丁,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二、豬肉切成絲,加入一小匙紅酒和四小匙醬油醃過





三、在鍋中加入奶油鍋燒熱,把蛋液倒下煎成圓形蛋皮放盤中備用
四、加入半匙奶油,加入蔥花爆香,放入醃好的豬肉絲炒至九分熟起鍋





五、把洋蔥丁用大火快炒加入白飯,將白飯炒散後加入蕃茄醬和玉米翻炒
最後加入豬肉絲大約炒一下即可起鍋..






心得:
學料理的基本功,炒飯是不可少的,記得國中時做的時侯,因為不曉得一些小絕竅
把蛋包飯變成了蛋炒飯...XD
在做蛋皮的過程中,加入太白粉也可以取代地瓜粉的功能,都是讓蛋皮比較不會破的
為了拍照才沒有全部把蛋蓋上去喔..別說我技術不好...^o^..我會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