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的週休二日 我踏出了台灣遊的第一步

雖然有過國外旅遊經驗 但出生在台灣的我

真正的台灣旅遊次數 一隻手伸出來比都還會有剩

扣掉自己老家宜蘭 充其量也是勉強去過台中、墾丁

高物價的生活地區 交通住宿都不便宜

每次都會覺得與其在台灣遊 可能再多貼點錢又可以去鄰近國家玩了

要不是衝著有免費的高鐵可搭乘 還有高級的溫泉SPA飯店

不然台灣真的有點不吸引我 但是經過這次旅行才讓我体認到

原來台灣還真的蠻適合發展觀光的



二日遊的行程是委託旅行社辦的 行前看了一下旅遊計劃書

一直沒有看到我最關心的東西"早餐" 原本從不確定有沒有附

到可能會訂麥當勞 最後跟晴建議訂MOS的三明治套餐 竟然順利如願

為旅程開啟了美好的開始

七點半在東三門的集合時間 以為自己要遲到了

到了才知道自己原來是扣掉導遊之外的第一名

看來這團有習慣性遲到 當下還在想是不是表示後面的行程都可以慢慢來了

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給第一名的獎賞大概就是可以先選早點和飲料了

除了我之外的人 都是在車上隨機發 這對不喝咖啡的我 真的是一大福音押....

法式炸蝦三明治(55元)與豬排三明治(50元)






拿到票的我因為旅行社重新編排坐位 而坐到靠窗的位子

又是一個LUCKY的開始 所坐的位置雖然是標準廂 沒有特殊的設備

單程要價700元的票價 真的不便宜

高鐵台北-台中車票(700元)






列車進站後開始我的高鐵初体驗 車內同一排有五個位置

分別是ABC、DE兩種為相連位置 和飛機一樣都前方都有個小桌子可飲食

桌背後都有註明每節車箱可不可以講手機、洗手間或是傷殘旅客的設備

另外還加註不桌面不可超過十公斤 當我趴在桌上時 大大妹竟然冷冷的說

"超過十公斤了 =.="

位子的大小個人是覺得非常大 腳邊可以擺上兩個大紙袋都還蠻舒適的

位置的上方也有放行裡的地方 長腿的人也可以坐的很舒服

高鐵車箱內






高鐵列車行駛四十九分鐘後準時到站 所花費的時間竟然比從自家搭乘捷運至淡水還要快 @.@

或許就間接映證了 用金錢換取了時間這句話 下車後趁列車還沒開走

補照了一張與高鐵合照的照片 在台北站的那張 燈光實在太暗了

烏日站可是陽光普照呢

高鐵烏日站月台






出站後到了地下一樓搭上了遊覽車就前往第一站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

王功為芳苑鄉中最大的村莊 在早期是個熱鬧的漁港

隨著漸漸沒落 王功這個小村子又利用靠海的得天獨厚的條件

又發展了蚵田和蛤田的觀光產業 在彎進王功海灘的路上

不難看見兩旁全是賣蚵仔大餐的店家 以及坐在自家門前不斷挖取蚵仔的婦人

王功漁港






在漁港前搭上了鐵牛車 導遊說在早期鐵牛車專門是運載蚵仔、蛤仔的

鐵牛車的伯伯說 最上方的地方 可以坐上兩個人

外表小小台的一台車 竟然可坐八個人 東張西望一下其它車

爬上去的都是小孩子 坐在最高處的我不勉有點緊張

鐵牛車






在鐵牛車上隨手拍了兩個景 一個是八角形黑白相間直條紋造型的塔

當時拍下只是覺得怎麼有人燈塔會漆的跟斑馬一樣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是西海岸航行船隻的海上明燈-芳苑燈塔

芳苑燈塔位於王功漁港旁 於1983年完工啟用 當地人又稱王功燈塔

每天日落時分開始放送光明 負責警告大船此處容易擱淺

也是台灣最高的燈塔

芳苑燈塔






另一個點則是王者之弓橋 據說是個「絕佳的觀夕照據點」

不過因為導遊說抓蛤仔要配合著潮汐 這天的退潮是十二點半前

所以早上就到了這 自然也無緣欣賞到著名的王功夕照了

橋名來源就是「王功」這個地名所致 仔細看看橋沒有沒有台北一樣

在橋身裝了一堆燈泡 真的是反映了鄉村與都市的差別

王者之弓橋






隨著鐵牛車吵雜的馬達聲 來到了一個看不見盡頭的沙洲

也是養殖牡犡的地方 便脫下鞋襪跳下車

赤腳踩在沙洲上的感覺很舒服 而且整個生態之旅還有一位很專業的解說員

告訴我們摸取蛤仔的方法 是往沙子向下三到五公分 觸感是圓形的就是了

如果運氣好一點的話 會抓到螃蟹 我怎麼覺得這一點都不算運氣好

是會被咬吧 =.=

王功海灘






摸了好一陣子只摸了一些 同行的人有人已經摸了一大袋了

不過晴更利害 一個也沒摸到 好不容易在最後幾分鐘才摸到一、兩顆

蹲著摸蛤仔有點運動到的感覺 不過要是不小心跌倒

這下次真的是「摸蛤兼洗褲」了

新鮮的蛤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