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寫食記還不如說是記憶力大考驗 看圖說故事了 去完日本的我 整整拖了兩個月才要動手來寫

有人最近問了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寫食記、遊記的 我沒思考的就直接回答

"快樂的記憶會隨著時間、年紀而消逝、遺失 透過文字的記綠可以留下最初的感動"

美食也不例外 東西吃進肚子裡 或許幾天就忘了 只有人類的味蕾享受到了

用文字寫下味道 或者店家允許用相機拍下食物的瞬間 那麼吃下去的美食才是永恆的


店門外





317這天是路痴小白的生日 小白請全部的人去吃飯 原本是要訂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

不過被包場了 =.= 就改到了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真是感動呢 ^O^ 又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了 但這頓吃下去 我胖胖的臉頰不知何時才能消了


說它和加州風洋館的模式相同 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呢

套餐包含前菜 湯 沙拉 主菜 甜點 飲料 都可以任意搭配自行組合

各有540 450 390 360等四種價位 最大的差別只在主菜的部份


一開始進去餐廳裡就已經有不少人 其實說話的聲音都還蠻大聲的

不過這種店應該就是大家口中可以坐的久 聊天可以聊的很盡興的店

我們一行人被帶進店內的最角落 整家店都布滿了窗戶 很有歐式風格

扣掉喧鬧聲 我想這裡是喝下午茶的首選



前菜-蘆筍杏鮑菇







我點了蘆筍杏鮑菇 記得陶板屋的前菜好像也是這個 不曉得有沒有記錯

如果說這道是個藝術品 把杏鮑菇排的真是整齊 還搭配上幾隻蘆筍

調味料的部份沒有很重 少許的鹹味都可以吃出食物最原始的味道


起士炸飯團







飯團被穿上看起來炸的很酥脆的外皮 裡面包了一些些許的起士

熱熱的吃會有一點起士流出來 盤子上搭配的是有點類似肉醬麵的醬料

我想應該是要避免炸飯團不夠味


鮭魚捲







在網路上看著最早以前的四片鮭魚 到三片鮭魚捲著蘆筍 直到現在只剩兩片的鮭魚

讓我懷疑這個是不是同家推出的菜 XD 還好我不是鮭魚的愛好者

不過我的印象中鮭魚都很鹹 也忘了問吃的人的口感如何了


生牛肉







這不知道是那位朋友點的 生牛肉我完全不敢吃 更別說看到紅紅的牛肉了

至於肉質好不好 只有品嘗過的那位才知道了

四道比較下來 如果要論飽足感 我可能會比較推起士炸飯團

剩下的我都覺得太少了 不過也不能太挑啦 畢竟是前菜

或許少而精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取向


湯品-蔬菜巧達湯







這是我點的其中一道湯品 巧達的味道很中規中矩 奶油不會過濃、適當的帶出應該有的淡淡鹹味

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可以讓我形容的


蕃茄海鮮湯







同樣的蕃茄海鮮湯 看不見像洋蔥一樣有著大塊大塊的料 但日光的海鮮湯海鮮的種類可以說算是豐富

只是在海鮮的大小上有了一點點差異 可以試著點來吃吃看


大蒜麵包







和skylark一樣可以無限續的麵包 所有的麵包大概都一樣 就是要趁熱吃才可以吃到濃濃的大蒜味

我個人的部份一下子就吃光了 可是不知道在坐的同學們為啥都不續呢 =.= 下次一定要續到

沙拉-凱薩沙拉







凱薩、藍莓優格及芥茉和風三種不同的醬料 凱薩的口味部份已經算是很普通了

有人點了藍莓優格 據朋友說吃起來很清爽 呃 基於我不敢吃優格的情況下 我放棄了試吃 XD


和風水果沙拉





以生菜和一片水果和蕃茄組成的內容物 淋上和風醬汁

主菜-辣味蕃茄蛤蜊麵






我點了我最愛的義大利麵 蛤蜊的份量很多 而且又大顆 麵的Q度剛好又是我可以接受的

菲力烤肉






菲力、馬鈴薯、蔬菜、釀地瓜為一体的一道菜 放眼望去 我竟然四樣都不敢吃 =.=

但我覺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很大了 看看吃的人沒有難吃的表情 我想應該還不賴


沙朗牛排






飲料-日光冰咖啡







據說是號稱全台北市最好喝的咖啡 桌面的小卡片寫著 傳統獨特的純手工泡法

不喝咖啡的我 聽著晴的評語 我想可能真的還不賴 不然店家不會以咖啡打名號的


冰柚茶






很普通的柚茶 上面有放一片檸檬 柚子的酸沒有很明顯


熱拿鐵







有點忘記是美式咖啡還是拿鐵了 印象中是拿鐵 因為不喝咖啡

所以只欣賞咖啡上面心形的奶泡 還打的蠻成功的喔

熱紅茶







甜點-彩色冰淇淋







點了自己最愛的冰淇淋 分別是百香果 香草 草每 上面還有脆笛酥裝飾著

雖然不小心被我拍到了垃圾 不過對於愛吃冰的我 還是會拍拍手說好吃喔


精緻蛋糕








水果







內容物的份量就像照片 只有兩個草莓、八分之一片大小的香瓜 (或許我還形容的太大了)

還有個不知道該形容幾分之幾的蘋果三片


結帳的時侯 意外發現收銀台前有個小牌子 說可以HAPPYGO集點喔

對於愛集點的我 又是另外一個驚喜了


餐廳名稱: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46巷3號(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2721-2862/2752-0467

價位範圍(每人):依店內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