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東三國  姬路城  明石公園  明石城  舞子公園  明石海峽大橋  移情閣  元町街  神戶  KOBE PORT TOWER  東三國


從Jr姬路站出發來到了明石站出站 山陽線的明石跟JR明石站似乎是在一起的 

 

出口對面就是明石城公園 左手邊有以魚為標誌 顯露出明石有著豐富海產資源的海港氣息 

 

右手邊的星巴克讓我馬上往內瞧有沒有2007年的櫻花杯 結果當然是否定的 

 

在電車上寫好了一堆名信片 下車想找個郵筒寄 無奈竟然找不到郵筒

 

所以只好又全數收了起來 看來這趟行程 我注定會少了明石的郵戮 

 

明石魚






過了馬路同樣也是看到了守護城的護城河 不同於姬路城 這裡似乎有和上野公園一樣的特色-鴿子
翻翻包包 沒翻到半包食物 沒辦法讓鴿子圍繞在我身邊 為把握時間 便朝向明石公園走去

明石城外的護城河景色






公園和姬路城的比是小了許多 不過早上沒有看見半隻寵物的姬路 在明石公園倒是看見不少
一進去的右手邊便是武藏の庭園 感覺沒啥東西 晃一圈就出來了~
從出口看去 明石城又在一個半山腰上 又爬了坡上去 突然有種今天怎麼都在爬樓梯的感覺 =.=

明石城






進入明石城的入口前 在城櫓入口有解說員很熱心的拿了簡介給我 旁邊還寫著無料參觀 
被選為「日本之都市公園百選」之一明石城 於兵庫縣的明石市 是一座平城式建築 
又稱之為喜春城 築城於西元1619年 由小笠原忠真負責築城的 據說原本有四座樓
可是現在只剩下「坤箭樓」和「巽箭樓」了 



擁有三層的護城河的明石城 位罝在明石公園內 而公園的範圍很廣 其實後面還有一個很大的水池 
應該說它是個湖吧 因為明石公園占地廣大 所以並沒有繞去後面的水池賞櫻 下次要去的人 
或許可以繞去走走 至於城裡面沒甚麼文物 地方也蠻小的 所以是個可以很快就逛完的點
出城後看看時間已經要接近四點了 便玩完鴿子後快速的離去




本日櫻花首選:





這是在明石城照到的櫻花,這裡的櫻花數量似乎少很多,拍到的品種似乎也和萬博的是同一種類

出明石城後 被鴿子玩的笨樣子

{###_kyoko0926/45/1889098308.flv_###}

其實第一次跑過去時 鴿子都全數飛起來 蠻美的~
結果第二次 鴿子完全不鳥我 大大妹說 鴿子再笨 也不會被騙第二次 =.=
本日遺憾與心得:

這個點除了櫻花少了一點,其實沒有什麼特別遺憾的地方
不過後來翻翻書,我似乎漏掉了美食的部份
沒錯 我竟然忘記品嘗聞名的明石燒跟鯛魚
八成是心理太惦記明石跨海大橋的濃霧是否散去了沒吧~

好用的網站:
明石光觀協會:按我
 
更多照片:
20070401春櫻三都 東淀川→姫路城→明石城→明石海峡大橋→舞子公園→元町→神戶塔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