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東淀川  姬路城   明石公園   明石城  舞子公園  明石海峽大橋  移情閣  元町街  神戶  KOBE PORT TOWER → 東三國

 

4/1日的清晨 六點半睜開了雙眼 雖然昨天才走了半天路 但沒想到竟然換來一日好眠

 

聽朋友說昨天下了大雷雨 我可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看完哈利波特的我 可能我真的太好睡了~

 

七點半準時從中野屋出發至東淀川站,東淀川站鐵道兩旁的櫻花開的比昨天更茂盛了





在大阪站下車後 使用了護照買了 JR Pass 2000日元整

 

在這裡需要在綠色窗口填寫申請表

 

至於西日本 有出了兩種pass 分別是 JR KANSAI PASS(關西PASS) 及JR SANYO PASS (山陽PASS)

 

在使用上有著很大的差異 所以不要買錯了,其它的部份網站都寫的很清楚了

 

再看不懂的人 可以參考ptt的日旅版喔

 

 

在這裡順便趁機逛了一下名產店和幫同學拿了一堆案內所的簡介 對於名產店裡的章魚丸子口味的

 

餅乾真的還蠻有興趣的 我還真的是標準的觀光客 但不想一大早就提著一包名產走行程 最後也是沒下手

 

JR 西日本 Pass


新快速緩緩駛進了月台 很順利的搭上了新快速 今天的天氣預報是百分之五十下雨

 

日本的氣象真的準時一個不行 心裡都默想如果預報下雨通通都不準就好了..XD

 

行經姬路的路中 天空都是灰灰的 而中途經過的明石站 大老遠就看明石跨海大橋被濃霧給蓋住了

 

只剩下兩端的橋墩有看見一些些 希望下午濃霧能散去 不然下午只能看深陷在濃霧的明石大橋了

 

 

從Jr姬路站出站 一映入眼廉的 是一個讓我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藝術品

 

放眼望去是筆直的大手前通い 轉身抬頭 看見了和sogo百貨類似的音樂鐘 運氣不錯的我 出站時正好看見表演show

 

和台灣不同的是 這個音樂鐘是半點時出來表演 音樂鐘的規模 比台灣的小很多了

 

也慶幸的想沒把它當普通的鐘而跳過它

 

Jr姬路站的音樂鐘

穿越過大手前通 經過了teddy bear shop ,在teddy的前面放了開業時間 可惜了 不然可以進去繞繞的

 

teddy bear shop

 

teddy bear open time


雖然在出發前 透過ptt得知官方網站公佈4/6無料入場,在當地也拿了類似的宣傳DM

 

但機票的回程時間卻已早早定好為4/6日,也不太可能和其它日子的行程交換了,所以還是買了票

 

穿越過大手門前的馬路 是一條守護著姬路城的護城河和一座看似有翻修過的橋,

 

通過總門拐個彎過去,看見刻著"世界文化遺產 姬路城"的石碑大大的立在眼前,

 

不免俗套的又做了觀光客會做的事-照相 就繼續往前行

 

姬路城門口

姬路城





通往主城的斜坡(日語叫做坂saka)的右手邊是三NO丸廣場,廣場上的草地,各株粉紅色的櫻花樹下,

 

都放了一大塊藍色的防水野餐布,一旁的小燈籠則是都寫上了各家公司的名字,

 

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小時侯的傳說果然驗証了,日本人真的是很早就來占位子了,

 

不禁開始讓我猜想,是不是平日就有捐獻,才可以占到如此美麗的寶地 ^^

 

三の丸廣場照片






左邊的千姬ぼたん園,則是有滿開的白色櫻花,許多人在滿開的櫻花下立了三腳架,

 

搶拍櫻花的風貌,順著路一路走過去,真的又再度印證了許多事,日本老人真的很多,

 

而且特愛旅行,也特別愛照團体照,甚至還有許多持單眼相機的社團,裡面的成員全

 

都是老人

從千姬ぼたん園遠拍的姬路城



順著坂(saka)左行,首先到達了西NO丸庭園 不曉得是不是姬路城的主題不是以這個為主 和在北海道

 

看到的庭園相比 好像北海道的比較美 不過也許也可能我是外行人 看不出來真正的禪意吧

 

繼續往下走開始這次行程的第一次參觀 在參觀的門外要先把自己的鞋子拖掉 

 

並且裝入城裡原本就有準備的袋子裡 另外在穿上準備好的拖鞋

 

一進去就聞到建築老舊的特殊氣味 不過隨著人開始多了起來 老舊的建築加上吵雜的觀光客

 

似乎搭不太起來 也破壞了氛氣 很想拍拍城內給我的感覺 但因人太多而放棄

 

順著樓梯往上 就是長長的走道 走道的右側都有一小間一小間的隔間 感覺很像士兵們的房間

 

走道上面有些奇怪的小窗戶 照字面上的意思 應該是要丟石頭來守城用的

 

 


走到了盡頭,重現了"化粧櫓"當時有主人的樣子 是女主人千姬-德川的女兒 住的地方 

 

榻榻米上擺的似乎是嫁妝 而貝殼感覺應該是家產吧(開始亂猜了)

 

旁邊雖有著千姬的年表和簡介 看不懂日文的我 旅遊書和事前做的功課 已經派上用場了 ^o^

 


化粧櫓





整座參觀完出來買個飲料喝 又繼續攻城之旅 來到姬路城主要的所在位置

 

在進城參觀前 城的旁邊有很特別的東西 朋友說那是瓦紋是代表 

 

每次修整城的瓦紋,因為每次修城的人都不一樣 所以屋簷有各式各樣的瓦紋

 

分別代表著不同時間不同人修整的痕跡 不仔細看它真的會被我當成一般石頭

 


第一次見識到的瓦紋


接著,就可以沿著路走道天守閣 姬路城算是蓋在山上的城 有著五重七層的天守閣

 

裡面目前陳列著一些日本文物,還有有掛武器的地方 越往上層越窄

 

六樓是可以眺望的地方 可看到城下的風景 天守閣的階梯都很窄很陡

 

看來以前的人都不胖嘛,怪不得我走的好吃力 ^o^ 還擔心會卡在樓梯上

 

姬路城





旅遊上面是這麼介紹的 世界遺跡 日本的名城 是三大名城之一

 

姬路城是位於兵庫縣西部 姬路市內的一座城堡 建於 14 世紀中葉 並在 16 世紀由武

 

將豐臣秀吉下令建造了3 層的望樓“天守閣”,其後在 17 世紀又由當時的城主、武將池

 

田輝政作了進一步修築。它形態優美,被比喻展翅的白鷺,故也稱白鷺城。1931 年被指

 

定為國寶,1993 年被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跡。

 

 


天守閣外 5 層、內有 6 層,還有一層在地下,整個建築都用日本特有的塗壁材料──

 

白灰漿進行封塗,屋頂採用了瓦片,瓦片的疊縫也塗抹了白灰漿。姬路城結構堅固宏大,

 

外觀線條清晰,而且還有複雜巧妙的防禦構造,被認為是日本最有名的城堡。

 



這一次進去參觀 這次人真的就是多到爆掉了 如果要說我的城最難忘的印象

 

就只有爬樓梯和排隊了 才到三樓整個人都被堵住了 往前一看搞了半天前面剛好

 

遇到日本老人的旅遊團 每上一層大概要花掉十五~二十分鐘

 

武具掛






好不容易走到的天守閣 看見了一團人都擠在正中心的地方參拜

 

後面上去的我們完全進不去 就只能擠在外圍的窗戶看拍城外了

 

人太多看了約五分鐘就想下去了

 


此時變成上面的人下不去 後面排隊的人也上不來

 

完全卡住了 =.= 疏導人員把上樓的樓梯管制了 改為下樓使用

 

天守閣人人瞬間少了一半~~ 我也運氣好拍了剛剛一團人圍住的東西了

 

但我已經看不清這是什麼 已經離太遠了









出了城外過了馬路,馬上就看見很貴的名產~為了要餵食辛苦留守的同事們

 

還是買了一盒走,另外在旁邊看見了冰淇林店,竟然有賣櫻花口味的,突然

 

想起上次去北海道吃了牛奶、哈密瓜、為什麼就是不吃薰衣草咧~~後悔中 >.<

 

看看錶已經超過了十二點了,開始努力覓食中,沒想到每家店家都是滿滿滿

 

覓食過程逛了一下唱片行,看見我愛的AYU和大塚愛,瞄一下價錢三千多日幣

 

雖然很想買~但也不想買完CD後幾天都只能困在民宿,

 

最後還是在旁邊的超市 買了幾盒壽司 在家老屋敷跡公園野餐的櫻花陪伴下野餐 就趕往下一站了


本日午餐-壽司大全







本日櫻花首選




第一張不知道可不可以算是櫻花咧~記得櫻花的花瓣好像沒這麼多

 

不過是到目前為止看到的粉紅色喔 而且很利害 因為它的兄弟姐妹們好像都還沒開XD...

 

第二張則是在家老屋敷跡公園野餐的垂櫻,雖然感覺只有開一半

 

但是已經有一點點櫻花雪了


另外是音樂鐘的分享
{###_kyoko0926/45/1889098309.flv_###}

本日遺憾與心得

 

姬路城真的蠻美的喔~相較於都市的行程 看來我比較喜歡古色古香的

 

不過請不要說我是老人 =.= 最大的敗筆 就是人太多了 這天是星期日

 

感覺去那邊都是人多 所以如果想要好好欣賞城的景色 還是不要旺季來好了

 

再來就是沒辦法看見一年一度的花見太鼓 就差那麼幾天

 

話驗了日旅板的宗旨 賞櫻自有櫻緣 隨遇而安

 

好用的網站:
姬路城:按我
Jr:按我
Jr西日本:按我


更多照片:

20070401春櫻三都 東淀川→姫路城→明石城→明石海峡大橋→舞子公園→元町→神戶塔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