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三田製麵所
消費時間:2012年10月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阪急B2F
營業時間:一~四 11:00~21:30 五~日 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低消230(其實就是一碗拉麵)+1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當然是沾麵
官網:http://mita-seimen.com/

之前在捷運報上得知阪急百貨即將引進一些新餐廳進駐

其中看到三田製麵所是來自東京的沾麵專賣店

就勾起我○八年去東京的回憶了...

行程規劃中也是想要安排有名的沾麵

不過當時因為不想讓餐餐都吃麵而做罷

當年選了一蘭拉麵和一風堂

本來想找朋友一起去吃 沒想到時間一久就忘了這件事

直到上週10/6去阪急週年慶看到試營運才想起這件事

不過試營運那幾天 都只有到下午兩點

10/7那天還以為已經正式營運選擇去阪急用餐

最後落空則是吃了博多天婦羅 山海

本來想來個走在"食"尚尖端 嘻!!






十一點半到排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

(其實如果能開門就來或許可以不用排這麼久)

三田製麵所有個很妙的地方 麵雖然有分大小份量

但除了特大(420g)280元之外 大(280g)中(210g)小(140g)都是一樣價錢 240元

店員介紹我們女生的話 建議份量是小碗的 菜單上也有說明一個人至少點碗麵

於是就點了一個大碗分量的原味濃厚豚骨魚介沾麵 + 90元升級炸雞套餐 及可爾必思

煮玉子、筍乾、三田流餃子

其實我一開始野心很大 想把蔥花飯也點一下

(但我一開始就準備把菜單上的菜都點一輪)

不過今天只有兩個人 還是不要這樣玩好了XDD





煮玉子

菜單推薦的小菜 點完玉子之後 服務人員有告訴我

沾麵本身附有另外半顆 也可以看到醬色有沾附在蛋白上

咬下去蛋白的部份很入味 感覺就像是滷好之後

又在醬汁裡浸泡的感覺






筍乾

大大妹一開始傻傻的單吃下去

味道當然就是很鹹 沾麵來了之後

搭配烏龍麵一起吃剛剛好 筍乾也蠻厚吃得到脆度的口感

沾麵本身其實也有附一些些筍乾

但如果重口味或是特大碗麵的人或許不夠





三田流餃子

看照片就推測或許是章魚燒或大阪燒口味的綜合体

試吃了一下味道非常接近大阪燒 但餃子本身有吃出一點酸酸的味道

餃子裡的餡料有點讓我摸不透 用眼睛觀察應該是韭菜無誤

但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讓韭菜味沒有這麼的濃而蓋住其它食材的味道

還不錯吃!! 剛端上來的時侯 餃子的熱氣真的讓柴魚片飛舞啊~~






炸雞

套餐升級的炸雞有三塊 可以擠檸檬汁上去

但我是直接就吃食物的原味

裡面咬下去鹹度也剛好 不乾也有肉汁感

可以看到舖在炸雞下的紙巾上面還蠻多油的

但我個人覺得有些炸物為了要搶酥難免會有油

加上吃沒幾塊 對身体也不會有太大負擔









原味濃厚豚骨魚介沾麵

主角沾麵不得不先說一下沾醬一醬兩食的概念真的不錯

用完麵之後還可以用水壺裡的高湯稀釋當湯喝

原本吃完麵還覺得沾醬剩很多浪費....

另外沾醬內似乎也有些許碎叉燒肉塊

把色澤像是咖哩的醬與海苔上面的柴魚粉拌開後

整個醬的味道感覺就是偏向柴魚粉的重口味味道

但配上麵一下入口時 味道又剛剛好

我選擇冷的烏龍麵配上熱的沾醬 口感比較Q

也有熱的麵可以選擇

麵上面的叉燒比較沒有什麼太差太好的評價

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唯獨我最愛的蔥花份量是最少的

怪不得蔥花在小菜菜單裡要價三十元啊


沒啥爆點的可爾必思





我坐在正中間柱子的位子 兩邊的牆上的菜單都有居酒屋的設計風格

下方都有放籃子給客人放包包和外套

連這點也從日本抄來了 真的是另類的原汁原味

中間用餐時也會不斷聽到日本人出來幫忙點餐

店員似乎都會日文 而且當天排隊日本客也不少

當天唯一的缺點就是 外場很亂

有些人沒登記號碼就排隊 登記號碼的人也沒留下資訊要現場繼續排隊

像我前面就排了一組沒有號碼的人 所以到底是依號碼入場 還是依排隊入場

會讓人搞不清頭序

不過就食物而論 還是很OK的....希望以後別像赤阪變質就好


稀釋用高湯





三田製麵所菜單















餃子還沒來 只能半殘的大合照 一直想等餃子來 又怕炸雞冷掉



 


大大妹完食之後有說 要是她一個人單點小碗的 份量一定不夠

這傢伙怎麼這麼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