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香米泰國料理(Home’s Thai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6號一樓
電話:(02) 2731-730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從網路上得知香米是泰國皇家政府認證的"泰精選"(Thai Select)餐廳

也名列台灣獲頒認證的店家之一

8月22日是大大妹的生日 一個月前米蟲妹妹就開始找餐廳看菜色

選定了一家離公司比較近的泰式料理 大大妹很熱心的向她同學介紹

最佩服的地方莫過於介紹兩次竟然還可以一字不漏的說完

看來看了一個月的菜色的人介紹起菜色果然有差別 .....

泰式涼拌海鮮 (NT$320)






在四、五道涼拌前菜中 選擇了這道點菜率極高的泰式涼拌海鮮

除了脆度很夠的花枝 還有很大塊的蟹腳肉 另外還有香菜、海瓜子、蝦等配菜

搭配的辣椒粉吃起來在舌尖的感覺是麻而不辣 是一道酸辣度剛好的開胃菜

蝦醬空心菜 (NT$180)






菜一端上來就被濃郁的蝦醬香所吸引 和前幾天吃的泰荷相比

這裡的菜入口比較不鹹 調味清淡許多且不辣

空心菜的脆度沒有熱炒店來的強 屬於比較軟的

但蝦醬如果拌著飯吃 下飯程度可能要多吃好幾碗了


綠咖哩






綠咖哩從菜名的直覺是比較特別的 印象中的咖哩都是咖啡色的

不敢吃咖哩的我最終還是因為綠的很特別而小試了一塊肉

味道的部份是香茅遠大於咖哩 很香 但我真的怕咖哩味

就留給其它伙伴清盤

月亮蝦餅 (NT$300)






猶豫不覺得就是這道 因為和金錢蝦餅之間舉旗不定

最後只是因為金錢蝦餅一分六塊 與月亮蝦餅被切成八塊來說

四人同行比較好分食 (謎之聲:天秤妹說的很有道理押 幹嘛不把金錢蝦餅切開就好..)

雖然許多人的食記分享 都說厚度只有約0.8公分 但是仔細觀察個人倒是認為有超過的1公分

除此之外 真的要推崇包在裡面真實料吃的蝦肉 酥炸的皮一點也不會炸的太老過硬

就連咬下去蝦肉的口感有彈性 搭配沾上酸甜味的梅醬

也不會太油膩 一人兩片吃兩片嘟嘟好

檸檬清蒸鱸魚




鱸魚擺在盤內的賣相不太好 但吃起來的時侯魚肉的肉質很嫩

不過可能味道真的很棒 黃皮皮竟然喝起魚湯來

另外還加點了一壺芒果汁 最值得喝的就是現打果汁而非濃縮

這樣我也不會胃酸不舒服


以常見的泰式料理裝潢 香米算是走高級路線 和一般吃到飽的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常掉筷子湯匙的我們可能會破壞氣氛

進去後才發現其實不然 裡面的食客正鬧哄哄交談聲

與廳內水晶吊燈、桌面高腳杯等西式擺飾的優雅 明顯成了對比

但也變成了家聚、尾牙的口袋選項之一



這頓認識了新朋友--又是一個天秤妹..人很nice又搞笑

熱場子的 level完全追上我 相顯之下我真的變的安靜許多

絕對不是因為裝乖啦 是天秤妹太活潑了

要是跟其它人說我很文靜 大概沒有人會相信吧 ^___________^

不過天秤妹一直叫我"姐姐"好奇怪喔 想想大大妹出生二十七年來

也超少叫我"姐姐" 都是"姐~~~(拉長音)"的叫 不然就是直呼我的名字

感覺真的有點不一樣


在回捷運的路上看見川巴子大排長龍的人潮 雖然公司聚餐也提案了這家

但我猜又會胎死腹中了 沒關係 到時再自費去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