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以久的日本北海道行終於來了
一大早六點準時起床 因為旅行社有免費巴士接送
當然要好好省一筆交通費囉

前一晚和晴說好 到了行天宮要用手機互相連絡
誰曉得到了目的地 才發現手機沒電了
(這種事我好像常常幹......>.<)
還好小明有帶手機 原來晴早到啦...
早知道早點去找晴 因為小明一直叫我進行天宮拜拜
哎..我不會拜啦 ..我妹才會啦..
最後還是沒進去..XD..

因為bus接送要滿六人 天喜的北海道團並沒有滿
(真好 都有親人接送....)
所以就跟東京團的一起坐車...
上車後發現 哇~全都是年輕人耶..哈哈..
害我明年想去東京團了..
飛日本的班機是第二航廈 真的是給它好樣的
因為下了bus就真的不知道完全往那個方向走
晴也只去過舊的機場 兩個女生就在機場向左走向右走
走到7A就停下來往回走 老是找不到指定的8B
(現在想想當時為什麼沒堅持一次走到底呢..@.@)

終於給我們找到櫃台時 導遊還沒出現..是我們太早到了嗎
這時侯晴發現我的天喜胸章不是紫色的..
(哈哈..是不是被派到東京團了 幻想中..)
那時和王小蓉在看胸章時 兩個都沒發現 只是淡淡的覺得
我這個紫的好特別 (其實它跟本是粉紅色的..)

導遊來啦 不是帥哥 有點小失望啦
估計一下 我覺得他應該有四十多了吧 搞不好破五十了
八點到的時侯 導遊在講解了 竟然還有八個人還沒到
(我最討厭不準時的人啦...)
很不幸的 機位是照名字排的
所以和晴並沒有坐在一起 導遊還是有幫我們換位子
最後分到了前後的位置..

出關的之後 慢慢走到登機室 真的有夠遠的
外加我背了我媽說的「乞丐包」 東西多的跟鬼一樣
後面走不動就開始做手扶梯了

免稅商店的MQ好便宜喔 害我還沒坐上飛機就想買了
還好我意志夠堅定 看見飛機來了 很高興照了飛機
結果後來飛機誤點 才知道剛拍的飛機不是我們要坐的那台

偽飛機BR116(同公司就別計較了..XD)



上飛機真的傻眼到底了 我是最後一排最後一個 52D耶...
(心裡的雜念開始浮現了 哈哈哈....)
飛機上有賣免稅的YSL明采筆耶 台灣已經撤櫃了 上次還託大大妹的同學
從美國帶回來 可是要買兩隻 還是繼續打消念頭好了
全程飛行共五個小時 中餐在機上吃的 該說它好吃嗎
是還不錯啦 蕎麥麵 、洋蔥豬肉、水果、冰淇淋加飲料
可是我覺得吃的好趕喔 因為覺得沒吃多久 就開始收盤子了 =.=
難道又是我吃太慢

飛機上有10月13日星期五才上映的「穿著prada的惡魔」 好興奮押 可以省一筆電影票錢了
(可是要跟小白 say sorry囉..本來約好要一起看的 被我捷足先登了..嘿嘿)
飛機要降落了 不知道是機長太弱了 還是真的遇到氣流 我的媽押 真的搖到不行
下飛機後 坐前面的同團的媽媽級人物 竟然還跟我說她頭好昏
這位媽媽 我最坐後一排最後一個耶 你來坐我這個位子 你就會覺得你很幸福 >.<

第一次出國不知道這樣通關的速度算快算慢 除了排隊有點長之外 出去一下子就拿到行裡了
我排的審查官長的還不賴喔
(當然是跟其它旁邊禿頭 、白髮的人比啦 XD...可是他髮型真的很有型押)
出去搭巴士 真的給它有點冷 立刻拿出我帶的暖暖包 看看旁邊的人
有對新婚夫妻的老婆真是有夠利害 還穿裙子...簡直跟洋娃娃一樣...

北海道冬天 黑夜來的特別快 導遊說五點差不多天都黑了
八、九點的話 通常商店街就會關了 於是趁黑夜來臨前
到了我們的第一站

北海道舊道廳




導遊說是屬於巴洛克式的舊本廳舍 點藏一般書籍和北海道歷史相關資料及地圖 是一棟美式風味建築的洋樓
印象中惠雯借我的書上面也寫了跟導遊一樣的話..XD

大通公園
聽說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活動,札榥最有名的一年一度盛事--札榥雪季,但這次參加的是秋季行程
所以就什麼都沒有囉...公園附近有地下街、丸井今井百貨,大大妹好像說要買burberry藍標 ..哈哈
日文不通啦 裝作沒聽到 ..

札榥電視塔



位在大通公園裡面,據說可以搭電梯上去,不過我抬頭看好像在整修,而且要自費700日圓
,所以沒上去,如果不想花錢 可以試一下鐵梯步行喔

時計台
本日最殘念的行程~因為不能停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能經過而己~也沒拍到照片..

狸小路



是預定行程裡沒有的喔 導遊帶著我們去買最著名的白色戀人巧克力 來之前記得有做過功課 大盒的比較貴
小盒的比較便宜 可是我好像熊熊給它忘記了 買了一大一小 大的是2100日圓 小的忘了 好像一千出頭吧
這家店是專門做團体客喔~所以東西都是不含稅又打九折..賺到賺到~同團有對夫妻臉的夫婦小盒竟然買了
整整兩箱 有沒有搞錯..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o^

在狸小路5和6中間 抬頭看可以看得到摩天輪喔 可惜沒拍照 因為最好的位置剛好在班馬線上 我可不想被ㄅㄨ ㄅㄨ撞
另外還有藥妝店、紀念品的店 聽說還有好吃的拉麵 但是我都沒去吃 因為要吃飯啦...

本日晚餐 是一家居酒屋 KANI(麒麟啤酒)和TARABA(長腳蟹腿)無限享用

長腳蟹全餐




長腳蟹火鍋



長腳蟹可以冷冷冰冰的吃 也可以煮火鍋吃 不過以台灣人的飲食習慣 我想還是下去煮 比較合我的口味..... 同團有對比較老的夫妻 男的吃了好多蟹腳 不怕膽固純過高嗎 =.=
吃完下樓時拿了四張展望台10%割引卷 希望以後來時 可以上去看看夜景

今晚下榻 OKURA HOTEL(札榥大倉大飯店)
床很舒服喔 可是電視卻分付費和不用付費的 還好今天不用付費的有播成龍的
「警察故事2」,不然我只看得懂氣象和安倍首相晃來晃去..

雖然有看到星巴克 但因為聽導遊說店蠻早就關了 加上坐飛機
太累睡著了 所以忘了買隨手杯了..後四天我會努力找的....


更多搞笑照片 請前往my album 台北~日本。北海道~千歲空港~札榥。市區觀光~舊道廳,銀杏樹林~大通公園~時計台~札幌夜景巡禮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