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東三国  彦根  彥根城  京都車站


這天都比前三天晚起一小時 因為昨天玩太晚了 雖然我六點半就醒了

不過因為還沒到約定的時間 所以又倒下去睡 這天我們八點半才出門

到達京都車站已經是九點多的事了 搭往"米原"方向的列車 從京都到滋賀縣 約需兩個小時左右

當列車行駛一個小時侯 聽到"比叡山" 的站名 旅行中最不想遇到的事出現了

沒錯坐錯車了 JR分別有兩條行經琵琶湖的路線 一個是靠山 也就是往"比叡山"的方向

另一條則是靠海 也就是我們原本要去的滋賀縣的彥根站的 很明顯的 我們坐到湖的另一邊了

後來坐回來時似乎有開始回想到 其實上車時也有看到車子的顯示版寫著往比叡山

不過並沒有特別把地圖拿出來看 所以完全沒有意會到 到達目的地 已經是大約一點多了






今年剛好是國寶彥根城築城400年祭 從彥根站出來之後 旁邊就有一個觀光案內所

裡面的小姐態度超好的 還給了張簡介 上面除了彥根週邊的地圖之外 還有整個彥根城的全圖

過了馬路會經過一個小花園平台 可以看見井伊直政公像和立有彥根歷史的石碑 前面還有隻烏龜

往彥根的路上的後段 大部份都是以石刻的商店家比較多 經過其中一家看見可愛的hikonyan就忍不住合照囉

它可是本次的吉祥物 是隻可愛的貓喔 聽說剛好是貓反過來的日文說法取的名字

不知道朋友有沒有唬我 ^o^

與吉祥物-hikonyan合照









在進城之前會經過護國神社 於是便進去繞繞 裡面是一個紀念「英靈」的地方

曾經看過網路上寫著對台灣人不好 所以最好不要拜 當時的我早就忘到九霄雲外了

畢竟沒有做什麼壞事 又是抱以尊敬的心情進去的 應該都沒有什麼好忌諱的

進去之後兩旁的「獻燈」乍看之外沒什麼 向後轉一看才知道應該是每個家屬都有刻一個以示紀念

上面還有名字和時間 小小的地方一下子就看到神社的 不過也是禁止進入喔


護國神社








進城之前走了一段算長的路 和朋友不知道什麼討論到水溝的問題

就說到日本的水溝清的很乾淨 就這麼巧的剛好有個可愛的日本小孩 證實了我朋友說的話

竟然好好的大路不走 走進水溝裡了 真的還蠻乾淨的...XD


日本小孩在水溝行走









1873年明治時期頒布了廢城令 在1878年的內閣總理大臣 滋賀縣出生的大隈重信將彥根城從廢城清單中移除 並著手整修工程

天守閣的瞭望塔依日本國寶法被指定為國寶。

由於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被指定為國家公園 民眾選出了琵琶湖八景,其中第七景「月明」就意指彥根古城在月光下的美景


琵琶湖八景










進入後向右邊開始參觀 會經過一個船著場 這是要收費的 可以搭船在護城河上巡禮

看見整個彥根城的櫻花 船夫應該是工讀生吧 因為是個很年輕的女生耶

入城費是1000yen,有含400周年特展及玄宮園 在船著場的對面就是玄宮園 園內除了應有的橋和寧靜的湖泊之外

另外還有佇立在湖中央的鳳翔台 告示牌上寫著在鳳翔台可以看見全庭園的樣貌 可惜也是不能進入的


鳳翔台








順著黑門進入往台階爬 就可以到天守閣了 走進天守閣看見琵琶湖

心裡只有一個"美"字啊 一開始還呆呆的問 這是那個海 =.=

由此可證琵琶湖真的大的跟海一樣 也可能因為是晴天 拍到的琵琶湖更美了

湖面真的閃閃發亮押~~進城一樣是要脫鞋 會給塑膠袋裝 和京都寺廟不同的 我記得這天是給新的袋子 XD


琵琶湖








看完了美麗的湖 也到了西の丸三重櫓看特別展 這天看到的是「衣裝展。森羅萬象IN彥根城」

裡面展出了好多古代具有特色的衣服 還有一台電視在放電影片段 忽然看見一個不是日本藝人 一直想這女的是誰

我明明看過 後來好不容易想起來是韓國藝人金泰熙 在西の丸三重櫓的特別展

會依照每個時間都不同 接下來還有「開國資料展」、「彥根と北近江の城」、

「人形姬繪卷」 一直展到十一月二十五日


彥根城








順著走會經過太鼓門櫓和天秤櫓 看到「天秤」這兩個字會特別好奇

因為我是天秤座的 想看看是什麼東西 結果只是左右邊各有一個櫓 像天秤一樣

逛完這個部份 整個彥根算是逛完了吧 出城之後看見有二の丸是個休憩所和販賣彥根物產的地方

裡面除了便宜以外 其它的都貴的嚇人 還是不要碰好了 旁邊則是有無料的馬屋可以參觀

馬屋內有個假馬 做的還跟真的一樣 老實說我有點被嚇到了 =.=


跟真的一樣的假馬








逛到這裡肚子開始餓了 按照原定的計畫應該要去吃"近江牛せんなり亭 伽羅" 不過因為不知道在那裡

又想到晴託我買的pivi還沒買 剛剛在車站附近來的路上 似乎有看到一家富士的特約店 想說買東西順便問路

向老板詢問之下 才知道原來就在彥根城的右側門京橋出去再往下走一段路就可以到了 也就是說又要走回去了 =.=

這段路還真不短耶 不過老板也是推伽羅這家 還拿紙畫地圖給我們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好不容易走到了

看見了公休日三個大字在門口 伽羅網站上美美的牛肉只能放在心裡了 所以只好放棄隨便找一家囉

吃了蕎麥麵就往京都移動了


日與夜的京都塔













趁這天比較早到京都 隨便在伊勢丹晃了一下 在穿越京都車站上的空中走廊 發現超多對情侶

每個人都占了一個區域 當然也有些親熱畫面囉 誤觸地雷的我真的是忘記帶墨鏡了..XD





好用的網站:


伽羅 :按我
 
彥根城 :按我
 
更多照片:

20070402東三国→彦根→彥根城→京都車站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