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假日讓我寫第四天的遊記了..嘿嘿..
=====我還是分隔線我還是分隔線我還是分隔線我還是分隔線我還是分隔線==================

前些天才說日本天氣很準 可是今天卻希望不準一次

一早睜開眼都是下雨 =.= 聽同事說 下雨的話 行程是會泡湯的

早上用完了早點 正在開心早點也有海苔可以吃的時侯

導遊就說下雨而且有風 擔心我們的安全,所以不能划獨木舟了

原本還在跟晴討論 如果等等要划 雖然有救生衣

但我們兩個還是不要下去好了 現在怎麼有種突然高興一下的感覺

導遊退給我們錢 我想可能會變成我的 shopping 基金了...

行程取消了 自然出發的時間也提早了 導遊先生人很好

他帶我們去電影鐵道員的拍攝現場-幌舞車站

還在車上問我們有沒有看過 不過我真的忘了男主角高倉見了 只記得廣末涼子

鐵道員



幌舞車站


位在南富良野鎮上,是由真正的火車站「幾寅站」改裝而成的,

而幌舞車站, 則是為了該劇拍攝,而虛構的車站,進去月台上時,

正好有JR火車到站喔~ 載的是一堆學生,可是急著拍照 忘了要等正妹高中生再來再拍 =.=

拍到一個比較不正的 拍完鐵導員之後 裡面的布景都沒有拆下來喔

還保持原本的風貌..還有記念章可以 蓋,

可惜的是,當時是早上八點多,車票亭九點半才賣票,所以就沒辦法買車票做 記念了...

KI-HA(柴油火車)12型

劇中的另一個主角--KI-HA 12型
來到了幌舞 就好想去幸福車站喔~~哎 我們的行程又沒這一樣啦~還問導遊可不可 以去 哈哈..想買紀念車票 ..在幌舞停留了約半小時..就前往了下一個景點

富田農場

到了富田農場,下了非常大的雨 好討厭喔~連要拍農場的招牌都是雨滴~勉勉強強 在巴士上拍了一張全是雨滴的招牌照片,運氣非常好的,在進入農場時,雨變小了 ,拍到的花海還蠻美的喔..薰衣草通常是夏天才有的 而且是佈滿整個山丘,我們 這時到的時侯,大部份都收成了,我也不知道紫色的這片是不是薰衣草~~在這個農 場裡,有賣薰衣草和哈蜜瓜口味的冰淇淋,晴買了一個哈蜜瓜~偷偷吃了一口 真的 是一整個哈蜜瓜,甜死了 另外還有薰衣草工藝店和溫室的薰衣草,在這裡我們還製 作了薰衣草抱枕、薰香瓶,成為我們這一站的紀念品。

薰衣草工藝店

用薰衣草裝飾的店 有木製椅搭配的小庭院、餐桌..等

男爵馬鈴薯

旁邊有鹽可以加在馬鈴薯上面,從第一天到今天為止

一直看到「男爵」這兩個字 出現在食物上面

不只是馬鈴薯 連牛奶糖都是 晴忍不住問了為什麼

導遊說「男爵」 就是好吃的意思..不知道有沒有亂晃點我們,

後來想怎麼沒買薰衣草口味的冰..不過 薰衣草太香了 用看的是很美啦‧‧

用聞的就可能快昏倒了 何況是吃冰 在這又掏了250日 圓買了玉米~

真的只有一個字「甜」...富良野的農場品真是好物押 ^o^

中午在一家薰衣草風味自助餐用午飯~進去的時侯會經過紀念品店,

日本的小姐用 日文說「請到這裡來」,我在旁邊用日文說「快一點」,

店員竟然問我快一點的 中文怎麼念 ,念了一次給她們聽後

就發現她們的發音真好笑 可能因為他們的 五十音 沒有「ㄎ」的發音吧...

上一站吃太多東西了~這裡我也沒啥動筷 ~就死命 的拍食物而已...

美瑛。前田真三拓真館

用完餐後,來到拓真館,導遊說人不在的時侯 他的作品才會受到重視

前田真三也不例外 是日本 相當著名的風景攝影大師館內是要脫鞋的

整個館很乾淨空間也大 一共有兩層樓 他的作品大部份 以北海道和富良野為背景,

而且展現了兩地四季-春夏秋冬的田園風光 作品拍的超美的

還有把作品弄成名片大小 的卡片也好精緻,會讓人想拿錢出來買呢~

可惜館內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分享了

天人峽

北海道最知名的賞楓路線,位於忠別川上游,與層雲峽相同的大峽谷,

柱狀斷崖境內有很特別的石頭直立在山頭上,

下雨天拍的不是很清楚,記得有數過 好像有八、九個石頭吧

不知道是不是 雨天的關係 整個往羽衣瀑布的路不太好走、

除了有溼滑的落葉、還有泥土、穿著 convers鞋真的滑到不行~真怕掉進旁邊的川裡..

羽衣瀑布

從天人峽徒步約10分鐘。羽衣之瀧位於一高270公尺的大斷崖,

與紅葉與黃葉的搭配組合,

因為是雨天,我覺得整個瀑布水下的好快很壯觀,

不過導遊說正常時晴天的時侯瀑布分為數段緩 緩瀉下,宛如仙人的羽衣才因而得名,抬頭看有展望台,不過我們沒有上去。

楓紅

一路上下著雨來到天人峽,下車的時侯真的有冷到,

這一站算是我拍的最不好的一站了, 但它的景色真的美喔。

這張是在往天人峽的鐵橋上面拍的,楓紅很美是沒錯,別看我笑的很高興,

其實我快抖死了 因為好高又好冷...附近有溫泉旅館和商家,

不過這一站比 較偏僻,所以旅館是屬於三星級的..外表看起來也舊舊的...

這次北海道行的行程,還蠻期待旭岳纜車,因為雨天風大停駛了,殘念....

聽說上面很美..導遊人很好(我已經不知道說他好幾次了),

他還叫司機先生 帶我們去葡萄園酒廠參觀,雖然最後到了剛好酒廠關沒成功,

但還是很感謝 導遊這麼有心 沒把我們早早帶回家飯店....

今晚下榻新富良野 王子大飯店 晚餐分在兩層樓 可供我們自由選擇,

GF是自助 式的buffet而12樓則是日式的定食

最後我們選了buffet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好 吃的炸蝦和鮪魚,還點了紅酒,不過好澀喔....

今日晚餐




晚上寄明信片順利多了 有了前天的經驗 我不再用英文溝通了 用日文快多了 當然要謝謝惠雯借我的北海道自助的書囉 從頭只說 「這個 名信片可以幫我寄嗎」 櫃台人員答說 「可以」 還好這句我聽的懂 不過後那講的那堆錢就聽不懂了 好在我來之前有做過功課 是70日圓 這樣想想同團的在札幌寄的時侯 還多收十元耶 A錢押...
附上朋友的幸福站 雖然沒去後來還是有在吃中飯的地方買到紀念車票,還選了今天的日期 看了就好幸福喔 ^^ 幸福車站
^_________________^


更多搞笑照片 請前往my album 十勝佐幌~佐幌。於湖泊滑獨木舟~富田觀光農場之薰衣草~FLOWER LAND DIY 薰衣草抱枕 + SPA薰香瓶~美瑛。前田真三拓真館~天人峽楓紅~羽衣瀑布~旭岳登山空中纜車~新富良野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