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六點就morning call了 雖然電話不是我接的..XD

依然賴床到六點十五分才起床 導遊說早上起床要看天氣

日本的天氣預報很準的 而且還細分到可以二十四個小時

每三個小時預報一次 然後一次預估全部的天氣 真是對日本人感到敬佩.....

大倉飯店的早餐分成日式和西式定食~基於不吃納豆的理由 我和晴都選了西式早點..

這天的行程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就是一整個趕 行程太多了 這樣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一早七點四十就用完餐出發到我們的第一站

<<中島公園>> 

這裡是賞楓行程 不過我覺得它只有紅一半而己

倒是柳樹 非常的吸引我喔 可是早上相機不知道怎麼了 拍起來都黑色的... 沒空理相機 只好繼續殺底片...

<<中島公園日本亭園 >>

<<亭園另一邊的人工湖>> 

日本亭園八點半才開放 裡面不算大 但呈現了日本人傳統亭園的味道 可惜我的相機是DC不是單眼 不然應該可以把古色古香的感覺拍進來 ^^

早上逛完了公園 呼吸了清新的空氣 導遊先生依照他昨天說的 帶我們去免稅商店 這家免稅商店位於二樓

據導遊的說法已經 有二十幾年了 換句話說 日本開放觀光就有了

導遊先生很會講故事 他說了一個二十幾年前剛開放觀光的故事 早期他們在嘉義招了一個旅遊團

那時侯大家都是種田 所以每個 阿公阿嬤都很會吃 加上以前的旅遊是一次去很多國家 像如果去 東南亞 可能就會同時去秦國 新加坡 馬來西亞

導遊說他印象中 這團要同時去日韓 在正常的路線上是先去韓國再去日本..

導遊說 這樣是有差的 結果他那團不知道怎麼了 就先去日本再去韓國

以前的沒有遊覽車 是一般的中型巴士 所以大概只有三十個位子 一團好像二十多人 所以人一坐上車 就只剩下最後一排有位置

阿公阿嬤的行裡都放在最後一排 因為以前的巴士沒有放行裡的地方 首先他們就先吃飯

結果阿公阿嬤們就很會吃 每個人都吃二碗以上 導遊說日本人都看傻了 後來到了免稅商店

導遊形容每個人都是用衝的 而且每個人都買了印象牌的熱水器*2 以二十五人來計算 *2就有五十件 東西

可以想像後排被塞爆的樣子 後來這團人要去韓國了 結果東西通通 被韓國海關擋下來

據說那時韓國是很嚴的國家 一樣阿公團又被帶去免 稅商店 也是用衝的進去

然後每個人都買了韓國電毯(這東西現在在韓國 街也是很有名喔...就是在我家啦 ^^) 又是二十五件電毯

可以想像每個 人出關的樣子嗎 東西比人高...

免稅商店 

看起來還真不起眼,在這買了AC CREAM(670日圓) 和 FULUKODO(990日圓)

還有資生堂北海道限定 的護脣膏,因為單條460日圓,八條才有402日圓的價錢,

所以就找了同團的女 生湊..一次買了八條 結完帳時 同團的娃娃老婆又來了

跑來跟我們說她昨天在狸 小路買了一條才398日圓 然後就拿出來給我看..

我看到時心裡就想 你的不是資生 堂北海道限定的護脣膏 是隻很普通的護脣膏..

還好我出門前有做功課..上車後看看我買的東西 和二十年前的阿公們比 我真是乖多了...

結束了SHOPPING行程,接著要開車前往小樽市區,在上高速公路前行經了"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哇~整個就是洋式的建築 好美喔~好想進去參觀 可是我們行程沒有這個 >.< 聽說裡面可以一直 吃巧克力耶....

小樽路上

來北海道第一次看到海喔..這是日本海...

北菓樓

導遊先生說幫我們買好有名的奶油泡芙 等等可以配午茶吃

可是我早餐還沒消化呢 最後泡芙被我們帶著逛...應該會臭掉吧..

年輪蛋糕-妖精之森

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照 就沒用閃光燈給它偷拍

結果被晴抓到 哈哈.. 這個也很好吃我有試吃喔

夢之音

這裡面的東西 大概很適合童心未泯的我 裡面有超多totoro和史努比 可是東西也貴到嚇人了.

.不過和台灣的比價 還是有便宜一點點啦 抬頭看有多啦a夢的娃娃在轉 好想買喔...

小樽八音盒堂舍

小樽八音盒堂舍內部(從二樓拍的..)

在小樽整條街上 保存許多昭和時代的建造的歷史建築 也和北海道舊道廳 一樣

是用紅磚建造 裡面記得有三層樓 我只記得二樓的木製樓梯有點給它 可怕

一直發出要斷掉的聲響 是我太重了嗎 ....音樂盒很美喔

可是有 make in chain的 所以買的時侯要小心 導遊也說

日本不會把make in chain 的東西 當成make in japan來賣

所以可以放心購買 其實我發現也不用看說明 看價錢大概就知道了吧

哈哈...在這幫我自己和大大妹買了一個音樂盒 還可以

自行搭配成想要的樣子 選自己想要的音樂喔..共花了我3780日圓..

另外最有特色的是門外頭的蒸氣時計 同行的說每個整點會報時,

而且每隔十五分鐘 會利用蒸氣演奏5音階的音樂喔~我有和蒸氣時計合照喔 可是失敗了 >.< 

北一硝子三號館

導遊說先幫我們買好喝午茶的卷,等等我們直接拿給店員就好

我只能說 我的熱lemon tea完全沒味道 反正我們也快遲到了~

喝沒幾口就閃了 不過裡面很漂亮 是百年倉庫建築物 而且有百盞媒油燈的小木屋

但禁止拍照 所以就沒照片了... 到了中午集合的時間 又要吃飯了

可是我還是飽飽的 午餐的菜色是燒烤餐與壽司bar


小樽運河食堂

拍起來有點黑押押的 我可是有開閃光燈 不過他跟北一硝子很像 裡面一堆油燈

裡面有很好吃的羊肉 連我怕腥的也吃了 真的一點都不會腥喔

不過導遊說要吃到一點 手錶拿起來看都十二點十分了...我還有泡芙沒嗑掉押...

晴真是辛苦 夾了好多菜 可是我一直在旁邊拍照 哈哈...

對了 它們的烏龍也不錯喔 加了烏龍麵的湯底 再配上 七味粉 真的不會太鹹 很適合東方人..

進來的時侯外面有看到賣紀念品的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明信片了

昨天在札幌都沒看到 也沒時間選了 就直拿了一本 花了我525日圓 不過是和晴一人一半囉...

吃完飯後又去做明治時代的人力車 我還問了導遊有沒有帥的..導遊竟然說全部都很帥 害我挑了老半天..

最後挑了一個叫草刈 優..他還個我介紹叫我們叫他優桑..優桑的英 文好溜喔

我還跟他說I CAN'T SPEAK ENGLISH..真是丟臉了..在坐人力車繞小樽時,

他還用英文介紹了一家一百多年的銀行..還在銀行前幫我和晴照相..

不過我用我很不標準 的日文說了KAT TUN..他竟然聽懂了...

明治時代人力車


努力拉車的優桑

優桑是不是長的很像標準的小日本呢..而且優桑一定有練過

我至少也超過一百了吧 他拉起來還 蠻輕鬆的耶.

心理一定想這女的怎麼這麼重...XD.附近的店家都蓋的很有特色喔...還有有名的政壽司呢 (突然想起將太壽司了....)

小樽運河

吃的飽飽的來拍一下和明信片一樣的運河 其實運河沒有很臭 因為我沒有聞到..^^
上集完..


更多搞笑照片 請前往my album 中島公園賞楓~光伸免稅店~小樽。市區觀光(運河工藝館、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歐風媒油燈館)~明治時代人力車~余市摘採與品嚐季節水果~二世谷俱知安。半月湖賞楓~京極名水公園。羊蹄山名泉(評比全國名水百選之一)~遠眺昭和新山~登別溫泉鄉。溫泉商店街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