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東三國  姬路城  明石公園  明石城  舞子公園  明石海峽大橋 
  移情閣  元町街  神戶  KOBE PORT TOWER  東三國

站在明石站的月台上 等待著往舞子的普通列車 因為舞子是個小站

 

新快速的度列是不停的 一出舞子站看到舞子街景 還看見日本的侯選人 站在寒風

 

下和選民拜託賜票 原來每個國家的侯選人都一樣啊..XD

 

 

這天這個下午 天氣不是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靠海的關係 海風似乎特別的大

 

穿越過舞子和舞子公園間的天橋 便在接近下橋處找到了簡介地圖

 

地圖上寫的有舞子公園、舞子海上散步道、孫文紀念館、橋的科學館

 

依我的個性 當然是先殺最有名的明石大橋囉

 

有一百倍廣角也照不進去的明石大橋

 

"世界最長的吊橋"之美名一點也不為過,手上的DM寫著 明石大橋與貫通香川縣和岡山縣的瀨戶大橋、

 

連接廣島和愛媛縣五個小島的島波海道,被稱為日本三大橋。並從兵庫縣神戶市的垂水區跨越明石海峽,

 

連接淡路島的津名郡淡路町的松帆,故名明石海峽大橋。

 

建始於1988年並費時10年,橋的中央支間長1991米,主塔高(由海平面計起)約300米,是一座中央支間長和主塔高均為世界第一的大吊橋。

 

在建造這座橋的時間,似乎碰到了不少天災,如阪神大地震都還屹立不搖,要歸功於當初的設計結構材料,讓它可以抵擋8.5級的強震和80M的強風

 

欣賞完了明石大橋,之後便前進「海上散步道」 門票好像是¥300 

 

一進去驗票後小姐會給一份簡介  便直上電梯到8F橋上 會先經過環狀的漫遊步道 

 

這天真的很冷 橋上不知道是不是有火車在走 每隔一陣子都有哄隆隆的聲音 

 

然後站上步道上的我 都會感覺橋一整個在動 其實只有"腿軟"兩個字在腦海中

 

接著抵達展望休息室 在這裡有咖啡座可以悠閒的一邊品嚐美食,一邊欣賞橋下風光 另外還販賣紀念幣可以刻上自己的名字


展望台

從展望休息室繼續往下走,便是海上散步道最知名的「丸木橋」

 

旁邊都是鑲玻璃 好遊客感受一下47m高度的震撼

 

其實我很怕高的 不過既然來了 一定要体驗一下 從上往下看的感覺

 

以相信日本人的建築能力站上去了 真的比剛剛還要更腿軟了

 

腦子裡一直閃過 等等要是玻璃破了 要怎麼抓住旁邊的問題 =.=

 

玻璃的正中間就是丸木橋,其實距離沒很長,快跑幾步就過了 感覺是個不敢走玻璃的人走的

 

不過可以慢慢用走的感受一下高度 比起站在玻璃上就沒有這麼恐怖了

別看照片沒什麼的丸木橋,它真的很高

海上散步道的旁邊 就是孫文紀念館也稱移情閣 這是孫文在日本住過的房子 然後被移到這裡來

 

又因為房子外觀呈現六角形 所以又被稱為「舞子的六角堂」 不過基於已經念過太多國父歷史的我

 

可是對國父的文物興趣缺缺 所以就只有拍張照當紀念而已


移情閣



這個點沒有櫻花 所以就分享一下特技表演吧
{###_kyoko0926/45/1889098307.flv_###}


心得:
記得上次去北海道 前往天人峽的羽衣之瀧走的吊橋是超緊張拉的別人的手
這一次可是我自己一個人走上去的 雖然懼高症這種東西也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克服的
但是幸好我有上來明石大橋走一遭 不然我就會錯過眼前這番美景
如果來到神戶附近 一定要把明石大橋晃晃 這樣的景致真的永生難忘!不虛此行

遺憾:
除了沒照到陽光普照的明石跨海大橋之外,回來看大大妹同樣去關西的照片
發現我竟然沒和"明石跨海大橋"的招牌照相 真的很失望 我想一定是天氣太冷
冷到讓我沒仔細瞧清楚....這應該算這個點的一個敗筆吧 >.<

更多照片:
20070401春櫻三都 東淀川→姫路城→明石城→明石海峡大橋→舞子公園→元町→神戶塔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