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536.jpg   
二○○八年的東京.......

      一個已經離我有點遠的年份

             一個已經有點淡忘的回憶

                    隨著一風堂拉麵的登台喚醒

DSCF6506.jpg   

2008/11 秋末 東京行的最後一天 我的倒數第二餐
在欣賞完上野公園的銀杏和阿美橫之後來到了一蘭拉麵
剛動筆寫這篇的時侯 發現了一個很大的不同點
當年在做功課時網路上的資訊都是"上野店"居多
沒想到幾年過去,大阪的道頓崛店後來居上了XD
不騙人 當年第一次自助怕迷路還在家用別人分享完的照片
把週圍的店家都記下來 出站後車站內的商店實在很吸引我
若要說尋路的心得,以第一次自助又要從車站內找上野分店真的很難
後來選擇從阿美橫丁那個出口出去之後再回頭找就容易多了

DSCF6508.jpg  

 

從出口出來左手邊過馬路就是阿美橫丁
如果要吃拉麵就不要過馬路,由不忍剪票口旁的山下出口走出了車站後
右邊直走就可以看見
創業於昭和年間,據說是日本第一家會員制的拉麵店,最早是會員才可以享用拉麵,
隨著時空轉換,現在當然不需要會員就可以享用了,想想真的是間"老"店
當初大大在找資料時,看的是2004年的分享文,現在都2012年了

DSCF6513.jpg   

店內最特別讓人難忘的,是大大初次体驗私人專屬的拉麵空間
該店面裝潢陳設跟一般拉麵店截然不同,
一風堂是一張大大的桌子大家坐在一起
一蘭則是每個位置都用木板隔間起來,
保有用餐時一些私人的隱私還真不錯
要是太好吃吃到滿臉還可以遮醜 XD
坐位的背後的牆面 提供了掛勾讓人掛上外套
雖然店內小小的一家 但可是充份的利用了空間
實在很貼心 不然我穿著一件厚重的羽絨衣還真不方便

DSCF6510.jpg  

 

另外第二難忘就是見到一台拉麵販賣機,在一蘭連點麵都可以自助
選擇要不要多加蔥花、玉子、加麵之類的
依照自己的需求點選之後,就像投販賣機一樣把錢投進去就好了
是一台點菜兼付帳的機器,據說可以用西瓜卡付款(SUICA CARD)
不過這天是我旅行的最後一天 SUICA卡的錢是回程要去機場的費用
我就直接投現了

P1210632.jpg

 

其三難忘 湯匙可以靠在碗邊,這設計實在很貼心,
那天我真的一直湯匙埋到湯裡面不想拿起來XD

最後把印出來的菜單放在位置前方,另外可以依個人喜好勾選麵的軟硬程度
湯頭的濃度分成清淡、基本、重口味
油量分成不要、少、基本、多、超多
蒜頭分成不要、少、基本、1/2片份、1片份
蔥分成不要、白蔥-大蔥、青蔥-細蔥
豬肉片分成、不要
秘傳調味料分成不要 1/2倍 基本 2倍 (自訂)倍
麵的軟硬度分成超硬 硬 基本  軟 超軟

就可以等待熱呼呼的拉麵上桌了
東西上桌後每個空間前面的布簾就會拉起來
我與店員的兩眼直視不知道有沒有超過兩秒
除了點了基本拉麵之外 我還追加了蔥花
撒滿蔥花的拉麵真的是美味滿點啊
配上店內黃燈暗色裝潢的設計 好有日本味啊

P1210634.jpg

 

中等細麵條吸收著麵的湯汁 這種店家自制麵條的我最沒抵抗力了
完全好吃啊
這年吃的拉麵次數可能還不算太多
當麵上面用辣椒醬為調味料時 這對我來說竟然是初体驗
原本是想第一次來 先來個基本款
在辣椒的地方選了基本
不過吃下去一點也不辣 早知道來個自訂了
或許可以填個10倍XD

P1210635.jpg



每碗都有片叉燒 最後 按慣例湯頭濃郁的豚骨湯頭
大大還是沒辦法把拉麵湯頭喝完
晴也沒喝完 我連拍別人碗底的經典照的機會都沒有(淚奔~~~~)
聽說把湯喝完才是對店家捧場
看來以後也要找個會吃一點的人一起去
才有機會拍到碗底....

真的是好久的記憶 從照片的解析度可以印證XD
最後當体驗過一蘭之後 不免也要任性一下
不管啦 我就是要吃無敵家
第三碗日本道地拉麵希望可以快快實現


店內一角

DSCF6525.jpg   

DSCF6523.jpg 


認證照一枚

DSCF6540.jpg   

一蘭拉麵上野店交通方式:
由不忍剪票口旁的山下出口走出了車站右轉,就可以看到一蘭拉麵。

店家資訊:
店    名:一蘭 アトレ上野山下口店
地    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1-1 アトレ上野1F
營業時間:24時間営業
休    日:全年無休
推薦食物: ONLY ONE  ラーメン
最低消費:[夜] ~¥999 | [昼] ~¥999
官    網:http://www.ichiran.co.jp/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