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妹前幾天在天母的la pasta吃了一道義大利麵

回來一直問我說"清醬"是什麼 想了半天還真的沒聽過

看了la pasta 的首頁 原來是一道叫香蒜辣椒雞肉起士義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garlic and olive oil ,chili)

而所謂的清醬指的就是用橄欖油做成的醬汁 看完之後真的是覺得又學了一課

搬出之買前的義大利食譜 書裡面也記載著使用橄欖油醬汁是義大利麵的代表作

也是口味最基本的義大利麵,因為味道單純,要引出食材的氣味

是考驗下廚者手藝的一道菜

今天 我應該也算考驗成功了吧 ^______________^



材料(2人份)
義大利直麵   400G
大蒜片     8片
鷹爪辣椒    2根
橄欖油     120 CC
蝦       適量
鹽       適量
荷蘭芹碎末   適量
起士粉     適量


作法:
一、熱水煮沸之後加入1%的鹽,將義大利麵放進去煮,約煮十分鐘
二、鷹爪辣椒去籽後,連同大蒜以及80cc的橄欖油倒入鍋內,
  用小火將大蒜炒成黃褐色之後,再加入荷蘭芹和少許的煮汁1的煮汁\
三、義大利麵煮的略硬後,瀝乾水分並倒入2鍋裡
四、將義大利麵與醬汁攪拌均勻之後,撒鹽調味
五、熄火將剩下的橄欖油倒入,攪拌均勻後即完成乳化,完成


課後心得:

有時侯完成了一道菜或是一個甜點之後 當知道整個食物的演化史

就會覺得以後還是少吃一些好 例如先前做過加了幾百克奶油的牛角麵包

和今天這道蒜辣橄欖油義大利麵 在最後乳化的過程中 我遲疑了 

要40cc數的油倒進去乳化 如果不小心失敗了 整個麵會油膩的不得了

就算成功也會想到醬汁是油做成的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不要乳化

不禁讓我想起幾天前一位部落美食客開刀的故事 美食當前 身体還是要顧..

乳化的真相




最後要謝謝今天來做客的小阿姨和波妞 真的很賞臉..

尤其波妞最後踏出我家大門才說 "我還沒有穿鞋子" 

更成為今天結束的經典

p.s 微風超市真的很不節能省碳 整個超市連同走道跟冰庫一樣

才買個起士粉和白胡椒粒就冷死我了...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