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早餐:海苔飯捲天國 → 景福宮 → 三清洞 → 三清洞 BEANS BINS → 午餐:土俗村人參雞 → 仁洞寺 → 樂天超市 → 東大門

Ssamzie Street 外牆上鮮黃色大大的雙「人人

是我在這個景點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說它顯然成為了當地著名的logo也不為過

仁寺洞向來以傳統風情 和各式各樣古色古香著名

喜歡韓國古典文化的背包客 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走



因為是自助行 沒人可以說明歷史 只好上網咕歷史

(看來韓劇還是K的不夠多 LOVE LINE看太多是沒幫助的XDD)

在韓國觀光公社和書籍上有段這樣的文字描述著

「仁寺洞在朝鮮時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貴族兩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佔領韓國的後期,

仁寺洞沒落的貴族兩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來賣錢,於是這裡就應運而生了一些古董店。

後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銷古董的畫廊和相關聯的店舖,因此仁寺洞漸漸就成為了買賣文化商品的文化街」

這不就是韓劇新娘面具的時代嗎 還是有跟到歷史劇啊 握拳!!



從出口處出來就可以看到中央大街的起點,

在這的旅遊諮詢中心可以索取仁寺洞地圖

不論是兩旁店家 還是佇立在主街上的小攤

攤上擺的都是韓國的古物 有個特點就是色彩繽粉

幾個韓服常常出現的顏色 把古街點綴的很有味道

套句觀光網站的一句形容

"在仁寺洞 可以買到韓國的‘文化’"







櫥窗前擺的韓服、韓紙、毛筆、美術品和扇子細說了韓國的文化演進

另外還有面具、傳統扁湯匙筷子,扇子、明信片等

如果需要買紀念品送人的 應該會非常的好買

其中在韓屋喝著傳統茶品與糕點,是一大特色之一

不過這年被我略過了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呢

沒有轉進小巷裡(抱頭~~



建於2001年的 Ssamzie Street 是棟結合傳統本質與現代文化的複合文化空間,

裡面聚集了自創品牌所設計的手工藝品、服飾、女性飾品

每家店家獨特的設計風格都很強烈獨特,當然 價格也不菲

建築物內中間為廣場,內部是以一個「ㄇ」字型

沿著建築物一層到屋頂以斜坡連接每層樓

與日本表參道那樣旋轉向上的建築設計

順著路進每家店逛逛剛好可以繞完一整棟

旅遊書還介紹了位於頂樓的梨木臺餐廳

雖然沒有進去吃 不過四面都是玻璃屋的設計

還是有吸引到我的眼球

樓梯間還有一些塗鴉不知道是不是遊客留下來的創作

跟Ssamzie的概念可是相乎應



仁寺洞STARBUCKS的韓文招牌,應該是人人都想來朝聖的招牌

很多書上都寫著是是世界唯一一家非英文招牌星巴克

大概是因美國品牌韓文字所以覺得特別的稀奇

好像去日本看見咖啡色底的麥當勞招牌一樣

其實用心觀察,整條街為了保有韓國傳統文化

不只是星巴克,連同各大連鎖美妝店 通通都是韓文招牌

這對我來說也蠻稀奇的 至少在明洞看到時 全部都是英文

etude houes不也是很特別嗎XD






買了杯現打果汁飲料 和一個很像龍鬚糖的東西

老板很可愛在我拍攝時還比了個YA

不過韓文無力啊 上面雖然寫著日文我也只是念的出來但不知道是什麼

買這個東西時還自動轉換日文模式

大大妹還問我為什麼要用日文 其實我也不知道啊 攤手 >//<

本來等著要吃黑糖炸餅

即便已經知道是個很甜很油熱量極高的食物

但也因為來的時間不湊巧 早到了很多

老板還沒推攤子出來做生意

就只好抱著怨念離開

不過ending還是有買個實用的東西回家做紀念囉




交通方式:

橘色3號線安國站下車,6號出口往前走,左手邊就是仁寺洞主街。

附上地圖




最後是少女時代 Super Junior 代言首爾光觀




10年去完回國的時侯 才發現我一直繞著少女在轉呢 嘻!!

少女時代秀英和Super Junior的 東海 厲旭在Ssamzie拍攝的










嘿嘿 到此一遊囉



話說 紅薯夫婦去的MissLeeCafe 就在仁寺洞入口GS25樓上

韓綜「我們結婚了」裡, 少女時代徐玄 和CNblue 鄭容和

曾經在這家店吃過手搖便當,網友翻作是「記憶中的便當」。

嘻嘻 列入明年旅行的口袋明單囉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