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適用於36cm * 26cm的烤盤)
無鹽奶油 35g
蛋黃 100g (約5個)
細砂糖 25g
蛋白 160g
細砂糖 75g
低筋麵粉 55g

內餡:
總統牌動物性鮮奶油 180g
細砂糖 20g
草莓 8顆

做法:
一、採分蛋式的海綿蛋糕体,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二、將蛋黃放入容器內,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
  ,至顏色變淡即完成乳化
三、蛋白及75g細砂糖倒入,用攪拌器攪拌,
  打發至不會流動時,即成為細緻的蛋白霜
四、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內拌合
五、倒入剩餘的蛋白霜再度拌合
六、將篩過三次的麵粉倒入拌成麵糊狀
七、倒入融好的奶油拌勻
八、烤盤上舖上烤盤紙,倒入麵糊將表面抹平,烤箱預熱後,
  以上火190度 下火160烘烤即完成
九、鮮奶油隔冰水打發
十、蛋糕出爐後,將烤盤紙移至網架上,接著再蓋上一張紙
  將蛋糕体翻面再翻回。
十一、上面抹上鮮奶油及草莓,採內捲法方式捲起,
  拿進冰箱冰三十分到六十分就完成了


228的那個假期  在市場買到了三台斤一百六十元的草莓
不過草莓這種女王級的水果,就是越紅越甜...
裡面還是有些不是完全紅透的草莓
細心的把草莓分成了三類 一類呢是表皮已經熟成又受撞擊的草莓
當天中午就被我吃下肚了 二類呢是展現出紅透但完好如初的草莓
被我冰在冰箱裡細細品嘗 三類呢是不知道該不該用白裡透紅來形容的微酸草莓
這天被我拿來實現草莓蛋糕捲 甜甜的蛋糕配上微酸的草莓
老實說 我很滿意

最後 因為我的烤箱是31cm * 23cm 所以材料都乘了0.7
好怕自己數學不好導致蛋糕失敗啊,不過成品完成之後很滿意
沒有特別買大的長方型烤盤,是利用烤盤紙做成容器就烤起來
也沒有失敗

很久沒替自己的作品寫記錄了 再加上相機壞了
分享的照片也是隨手用iphone拍拍 之前還買了即可拍要記錄呢
現在也暫時被我放在一邊 工作忙的時侯  大部份時間
都在捷運上聽著歌  就著手在日記本裡寫了每次做東西的心得
妹妹說我姐做的東西  只要成功一次 
就再也不會出現在桌餐上 (笑...
那..以後草莓蛋糕捲也不會再出現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