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20100613 乙支路->景福宮站->飯捲天國->景福宮->三清洞->土俗村雞湯-> 仁寺洞->樂天超市
 
我隱約記得是這個時間,清晨六點,當我拉開窗簾時
天空灰濛濛,看不見潔白的雲,乙支路街上的泊油路被雨淋的溼透
這天是我五天以來最早起的一天,前一天只是大快朵頤一頓後就睡了
心裡大概也明白自助的結果可能就是越睡越晚(笑..)
當時從窗外看見被雨淋溼的平房景觀,心裡還有些失望
想著韓國的氣象比日本不準...不是說是晴天的嗎....

《飯捲天國店門口》

 


整裝完畢出門已經是七點,這時雨已經停了,
進站後還請大大妹拍了T-money示範教學 請按我首爾地鐵教學 圖文版 ^_________________^
以供下次韓國二巡時的參考

到了景福宮後,往景福宮反方向的出口走去
老實說這次旅行真的是腦袋空空的去
本來還在疑惑為什麼要反方向走
後來才曉得這天是安排飯捲天國做為早餐

《景福宮站內-不老門》
 

IMG_1234  

沿路在站內拍照,景福宮站和其它站有很大的不同
所有的牆都是石牆,兩旁有不少歷史文化的講解,
當下看到這種建築時,馬上聯想起電影「神話」的場景
最後金喜善所待的「天宮」非常的像
來回在門下跺步了好幾回,希望跟神話裡的故事樣
青春永駐丫~~
地鐵站出來不僅後沒下雨,地板全是乾的,還熱到爆炸了

《飯捲天國店內》



在背包客棧上大多推薦的飯捲有兩家,一個是「海苔的飯捲天國」
,另一個則是「忠武飯捲」,其實也沒有什麼原因一定要選這家
只是早在規畫行程時,就有個共識,
五天十餐要吃到完全不一樣種類的東西,
這兩家也還有一個特色,似乎到處都有特別是在鬧區,
就拿「忠武飯捲」來說,五天下來就看到好幾家,
印象中台北的基隆路上,好像也有看見叫「飯捲天國」的店,
這天只是剛好很順路安排了這家

《韓文版菜單》





店內有提供座位,也可以外帶,在等待餐點上來時
就有不少上班族外帶,阿珠媽遞上了韓文版菜單
這時大大妹拿出了所有飯捲的中文對照


《鮪魚飯捲》



 

真是令我感到驚訝了,四個人對完○○乂乂後
印象中分別點了鮪魚飯捲、起士飯捲、泡菜飯捲
(啊~慘了 我忘了第四捲是啥了)
阿珠媽也有端上小菜~當然又有kimchi,另一道則是醃黃瓜

《飯捲料理台》



 

飯捲其實就是壽司,若要細說和日本的有什麼不同
回想09年去築地吃壽司時,日本的除了用料講究之外
在醋飯上們是比較酸的,相較於飯捲酸度幾乎是沒有
又或者跟本沒放醋!因為在料理台的阿朱媽
一個負責收銀,一個負責捲飯捲
看到台面上堆成小山的飯捲就知道,因為是先包好
上桌時的海苔口感都是軟的

《泡菜飯捲切面秀》



 

裡面包了除了比較熟悉的蛋、火腿之外,
似乎有個類似波菜的口感的菜也捲在一起,
不過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是波菜。

半飽時有打量一下這店的四週,
裝潢是用韓國傳統家庭的設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這餐是我這天小鳥胃PART1..
挺著飽到爆炸的肚子,前往景福宮.....

 

p.s 寫到這突然想到,東京遊記好像給它半途而廢了耶!!喔耶!
那再去一次日本再寫好了

arrow
arrow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