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包三十五元的零食可以幫助身心障礙者,還會覺得價格很貴嗎?~~

這個答案是否定的,很高興大大妹也和我有同樣的理念,
(雖然她平常很小氣...但愛心這部份還是不落人後的非常大方)
又經歷過一次志工活動,從去年的拜訪安養院老人
到拜訪身心障礙者有很大不同的感受。安養院的老人需要的是關懷與親情
,但是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卻要考慮的是孩子一輩子生活的事情,
父母總會終老,集賢庇護所就是在社會上有太多需要幫助的人之下成立,
成立庇護所的創辦人,本身也有身心障礙的孩子

昨個早上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到了十五分鐘,原本擔心從捷運出來公車剛好走掉
會不會因此delay,還好蘆洲市真的算車很少,上班時間都是一路順暢
因為早到庇護所的關係,庇護所裡的老師一直跟我感到抱歉並請我先坐
,並表示還在整理會場,仔細的觀察才發現,雖然我們是去當志工
但庇護所裡的老師和孩子們卻把我們當客人一樣,排桌椅、倒茶水、拖地
一位老師正教導的孩子大聲的說出"歡迎光臨",另一頭的孩子正仔細的倒茶水
這些對我們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但在這些孩子身上正是她們的工作內容
剛好老師不會裝筆電和投影機,便上前幫忙(我也只會這些事,別的我也不會)

隨後過了約定的時間,卻看不見其它部份志工出現,其實心裡有點不開心
倘若不是因為我的早到,跟本看不見背後庇護所裡的人認真的準備,
但我們自己的人卻展現出這樣的態度..

志工活動的前半段,簡報的主講人大多在介紹整個機構的運作與成立,
以及目前最主要的收入來源,在講到孩子們的生活時,還一度哽咽的講不下去
讓原本低頭看資料的我,也抬頭起來看主講人
(這不是跟我上簡報技巧時完全一樣嗎 ^___^ ,用生命在介紹丫)
在DM上也意外看到紀亞文(與陳喬恩一同拍內衣廣告的男模)的妹妹
他的一段話也令我很深刻「一世也不會離開妹妹」
活動後半段,實際參與了零食包裝的工作,另外也有參觀工廠與所有進出貨的地方
最後場方讓我們和孩子交換小禮物,小禮物其實就是包裝時的成品
但上面都有自己和孩子們的合照,雖然說沒圖沒真相
但我帶上帽子的樣子實在太挫了,可能連馬賽克都蓋不住
以後有機會再分享


活動結束後,我並沒有參與其它伙伴的試吃大會,老實說吵到有點像菜市場
等這些伙伴買的差不多離開之後,自己除了有機食物沒買之外(怕自己不吃放到壞掉)
,其它的都買了一些,包裝上都有很溫馨的小語,其實所購買的東西在拍賣網上的批發價
,都便宜的非常多,但庇護所的營收就是靠零食的包裝來維持,
但如果大家有機會看到我的分享,希望也可以透過一些些力量
幫助這些人。

商品網站:
集賢庇護工場 http://www.lovenatur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