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2人份)>

和牛 ・200 克
細涼麵 ・2 束
小黃瓜 ・1條
蛋 ・1 個
韓國泡菜・100 ~ 120 g
白芝麻 ・2小匙

<醬汁材料(2人份)>

日式燒肉醬 少許
煮和牛的湯汁・適量
甜醋 ・4大匙
醬油 ・ 40 ml
芝麻油 ・1大匙
韓國泡菜泡汁・1大匙

作法

一、將2束麵解開,依個人口感喜好用滾水煮5-6分鐘後起鍋 將麵條放入冷水沖洗一次後,放入冰水冰鎮備用
二、火腿片切成川燙,小黃瓜切絲備用,蛋水煮後對切
三、倒入少許沙拉油,將牛肉切絲後加點川燙火腿片的熱水炒至八分熟
四、甜醋、韓國泡菜泡汁、芝麻油、醬油、煮和牛的湯汁混合後成為醬汁
五、將麵呈盤,依序將小黃瓜、和牛、泡菜、火腿擺上,最後放上水煮蛋後,倒上醬汁即完成

恭喜大大妹破蛋nn年,原想大大妹應該會出門大肆慶祝

於是我就這樣打混過去....連禮物都可以省了

在昨天下午上班就很高興的想要和大大媽吃些什麼好

但人算不如天算 .........

大大妹:我是下午出門喔 所以你還是可以準備給我吃

大大:可是我才剛吃完早餐耶.....=.=

大大妹:反正是準備涼麵 切一切就好 應該對你沒有什麼特別的

因為這句"沒有什麼特別”的話 我把原本應該做成日式涼麵的雞肉

換成了昨天下班在city super買的和牛...

瞬間從日式變成了韓式

不過 想必大大妹一定被美味的肉質嚇到了吧..

就當做是你的禮物啦

話說吃著麵時 聽見電視上播著阿基師在美食展烹飪說出的一句話



"不管食材高不高級 食物的美味在於烹調者的用心"

真的覺得心有戚戚焉呢

因為煮東西的流的汗就只有”大珠小珠落玉盤”可以形容^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