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要分享的 是自家附近的肉圓

以前吃過別的地方的肉圓 向大大介紹的人都說好吃

結果大大都很不服氣把人拉來








8-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試吃我家這的肉圓 吃完的人都說讚...

結果兩個星期前就想寫這個主題 想要拍一下肉圓的照片

偏偏好不容易等到假日休息 老板也好巧不巧的休息或是遇到颱風

所以到今天我決定放棄了.....


曾在宜蘭居住過一段時間的我 雖然吃過台北的眾多美食

但是大大還是記得幾個最喜歡宜蘭的幾個小吃

最具代表性的 第一個就是羅東鎮一家廟口前的乾麵和餛飩湯

(很抱歉不是要寫好吃牛舌餅在哪 或是卜肉在哪....XD)

這算是一家有六十年之久的老店 如果大大我的數學沒有算錯的話

從大大媽出生至上學 放學的時侯 總會來這點碗乾麵和餛飩湯

在那個年代 竟然只要一毛、三毛就可以吃的飽飽的...

直到我懂事時 大大媽帶我第一次拜訪這家店 才驚覺的發現

這家規模非常小的麵店 是擠身在廟口前的一小小塊空地上做生意

或許是神明的保佑 或許是老闆們的待人親切

幾張長長的凳子 卻是坐滿了人 攤子前也排了一堆外帶的客人

乾麵的味道 有點類似傻瓜麵的樣子 也是滿滿的蔥花

和拌上自製的醬油 但和傻瓜麵的味道是完全不用的

而麵的份量是兩大粒...

這家店可以說是傻瓜麵還沒出現 就已經有這種發展出這樣的口味

最後一次吃是三年前 乾麵+餛飩湯知道多少錢嗎 是20元+20元

這樣的價格深深讓大大覺得 這家沒有招牌的麵店 不是營利事業

而是以服務老鄉親而存在.............


今年的五一回宜蘭一趟 才得知老板三月份到天堂去了 隨後一個月

老板娘也一起去了... 聽姐姐說完不知為何 特別的感傷

老板的三個兒女都事業有成 似乎對於接手麵攤也無意願

或許那個醬油拌麵撲鼻而來的味道 也只能永遠放在回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